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愛別人

by Emily專訪

在朋友的眼中,海泙是倔強、親切、有想法、有韌性…等擁有不同面貌的女子;然而外表帶給人有酷酷的感覺,也有著一顆多愁善感的心,及對生命的另一番見解。

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的海泙,行動經常受限視力,她的雙眼不曾清楚看過這世界,卻在模糊的世界中,發掘到讓自己感受幸福的方法。上帝是公平的,當祂關起一扇門時,可能正為你開啟另一扇窗。視力不佳的海泙學會了「用心聽聲音」。一個認真的女子,正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邁進。

傾聽的過程中,開始懂得「愛」怎麼體會與付出,也懂得如何分享?遇見了自己、更清楚看見自己,然而,界於感性理性、理想與現實、情感的嘗試;在微妙矛盾衝突中,希望她樂觀開懷的一面,能帶給每個人愜意微笑。

在自己的事業蓬勃發展時,愛神邱比特並沒有眷顧她。當她與男友深談自己對未來的規劃時,心愛的男友卻因兩人對未來所構思的藍圖與看法不同而提出分手,這對把愛情看得很重的她,將自己的心門封鎖起來。幸好,一位好友鼓勵她來場個人心靈探索,要她學著愛自己、觀照自己,回應心靈深層的想法。透過不斷地探索內心世界,海泙漸漸走出情感的陰霾與自我否定,並悟出:「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愛別人」的道理。

際遇左右人的一生,每一個際遇,有人出現一下子,有人相伴一輩子,但每個人都教會你一些事,讓你瞭解人間的世故冷暖,生命的多采多姿,致使你能更瞭解你為了什麼活下去,該怎麼活下去。

女人的成長與蛻變,或許經過幾次對愛情的眷戀後,才能體會無盡的心靈成長、苦澀、無奈、快樂。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地讓女人在瞬間懂得那麼多。 女人從平凡到美麗,從單純到歷練,無需讓一切塵埃烙印在臉上才叫做女人。

在生活中,她覺得每個人都有一份不一樣的好奇心在引導著思考、處處尋覓一份心動的感覺,而那種感覺並不單單只侷限於情感。也許,思考方式特別一些、強烈做自己個性的人比較容易突顯特質,海泙喜歡這種感覺,也喜歡別人認為她特別,只是那份特別是舒服而不突兀的自然氣質。

被罕見疾病纏身的她,同時身兼設計師、作家、廣播人、攝影師等工作。「我不能確定上天會給我多少時間,要趁能做就做」海泙想告訴每位身障姐妹:「只要願意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就能發揮出無限可能,將會比一般人做得更棒、更快樂。」

海泙個人網站─聽海的女子www.seayes.com/。海是靜止,泙是拍打,動靜之間創作無限可能。懂得扮演;也學會表達自己,這就是真實的海泙。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