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處男

by 阿達碼

只有我知道,我喜歡妳

只有,我知道
為什麼,我喜歡妳
因為
我知道,只有
我喜歡妳

因為妳 每一分鍾
嘰嘰喳喳 唸個不停
沒有人受得了
只有 我最愛聽妳的囉嗦
所以 我喜歡妳

我喜歡妳
只有我知道 因為
當我癲癇發作失神時
你就會大聲呼叫我
嘿!嘿!回魂來啊
妳在哪裡
我在這裡

我喜歡妳有很多很多理由
我忘了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
我喜歡妳 因為……

我只知道
怎樣可以惹妳生氣
如果妳也跟我生氣
我就可以生妳的氣
真是太爽快了

我知道
因為 我很喜歡妳
所以 妳要離開我
對不對?!
難道我們大家不可以
喜歡來,喜歡去
每天在一起工作

我喜歡妳
如果 我有一百元
我一定會全部給妳
妳記得嗎?有一次
妳問我一個很特別的問題
「財哥,你喜歡我,可不可以把頭殼給我?」
那個時候,我告訴妳
「把頭殼給妳,我就沒有頭殼想妳」
不過 我現在決定要把頭殼給妳
雖然覺得自己好憨呆
但是也覺得妳好好笑

我喜歡妳 但是
我們不同一國的
對不對?!
真的 妳不要再裝傻了
在遇見妳之前
我沒有碰過比我更笨更呆的
大家不要再騙我了
可能是今天以後
我再也沒辦法
靜靜地 遠遠地
站在妳的旁邊 看著妳

因為 我喜歡妳
我要出去找妳
妳會去哪裡?
天氣這麼冷
如果 妳受不了
假裝 要回麵包坊
我真的不會笑妳
我已經準備好了
希望被妳嚇一跳

我喜歡妳 因為
妳是騙子
妳說會寄卡片給我
妳說會回來看看我
妳說會打電話……
我終於相信我是傻瓜
因為
我是喜歡騙人的人

只有,我知道
我喜歡妳
已經無藥可救
我不要去麵包坊留戀了
因為再也找不到……妳
妳的影子
聽不到……妳
妳的聲音
我還是旅行回家
等妳
說不定運氣好
可以在天上碰到妳

為什麼?我會喜歡妳
我想 我就是喜歡妳
我想 我就是喜歡妳
因為 我喜歡妳
只有 我自己知道

─阿達碼 紀念財哥短暫的戀情2003.12.13

2003年9月因為財哥喜歡上麵包坊的工作人員-雅雯,大伙們被財哥的戀情,亂成一團,甚至造成備料的疏失與影響麵包的製作品質,也因此麵包坊曾在2003年11月全面回收不良的麵包,是麵包坊營運第五年以來最大的衝擊。

雅雯於事後離職,而財哥也在雅雯離職後的第三天,堅心不來麵包坊上班了。這個時候,我才徹悟,財哥的「戀情」是沒有選項的,他需要的只是「陪伴」與「同理心」,有人可以和他分享特別的「幸福」而已。

我想神在創造天地時,並沒有設計「幸福」的空間。因為一般所謂的「幸福」,並不能真正永恆的存在,它只不過是意指一種「短暫的」、「過渡的」的比較性設計的情愫,只要現在比過去較好,幸福的感覺就會產生,但可惜的是,「現在」很快就會變成為「過去」。

佛洛依德認為,愛人本身其實是一種防衛機制,可以避免被愛的失敗。「戀愛」給人在心理、生理上積極的作用,因為在情感上交流的起伏波動,會創造一種不斷再生的幸福。

所以,有一種追求「幸福」的方法–就是「戀愛」。因此,「戀愛」是人類追求「幸福」的一種真實而合理的方法。

我們如此,他們也是如此。

2004年12月27日(星期一),財哥在離開麵包坊的一年後,又重新回到麵包坊工作,為了避免引發他曾經「只有我知道我喜歡妳」的幸福傷感,所以我們大夥們盡量不提起他的最愛-「雅雯」的名字。

不過,他倒是出奇的勇敢,喃喃自語,侃侃而談:「我現在祝福她了,在慈愛一年已經學會洗車了,因為「慈愛」到期了(註),所以又回來麵包坊上班。」「我現在也有新的女朋友,她在賣咖啡。」

聽到財哥吐露自己新的戀曲,我們每個人都鬆了口氣,慶幸財哥脫離愛情思念的魔咒。我好奇地追問:「她是誰啊!」

財哥很正經的回答說:「她是開金龜車到慈愛上班的,每天跟咖啡車到外面賣咖啡」,「她叫美玲,我們慈愛的院長說只有我才可以這麼叫她名字,其他同學都要叫老師。」聽到這裡我心裡已經有譜了,只點頭微笑回應他。

財哥又繼續他的述說:「她以前帶我們一起洗車喔,我手受傷時候,她也有買水果來看我喔。後來她就被派去開咖啡車賣咖啡了。我每天都會在門口等她回來,可是院長告訴我說她已經有男朋友了,每個同學都笑死我了,但他們不知道,我可是處男耶!」

聽到「處男」的語詞,我們都嚇了一跳,財哥怎麼會一下著跳到「處男」來,是不是在慈愛發生過什麼事。

「財哥,我剛剛似乎聽到你說『處男』?」我想還是謹慎一點比較的好。

「是啊,我是處男啊!」財哥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

「財哥,那什麼是『處男』?你知道嗎?」刻意壓抑自己的緊張,不得不打破沙鍋問到底了!

「我知道啊!『處男』就是會吃醋的男人叫『醋男』,我會吃醋,當然是『處男』啊!有什麼不對嗎?」聽到這裡,我才知道是我的耳朵跟思想都有問題。但在旁的幾位夥伴早已經忍不住放聲大笑了,那天下午我們的笑聲差點把麵包坊的厝頂掀了!

這是財哥返回麵包坊,送給我們的第一個笑話。因為這樣財哥現在有一個新外號:喜願「醋男」!

註:財哥在2003年11月初,因為中了愛情的魔咒,不得不離開麵包。後來到彰化天主教慈愛教養院接受為期一年的職業訓練,2004年12月24日屆滿畢業,隨即於12月27日重返喜願,但又於2005年6月回到慈愛教養院。

(作者為喜願麵包工作坊總兼)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