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滿的一封信?

by 吳滿霞

給勵馨基金會的所有人:

自從台北一別後就沒再與你們連絡,不知近來可好?上次收到你們的來信,心裡又驚又喜,滿懷期待的把包裹打開,看到以前的作品,有些慚愧,已經是高三生的我,生活除了書還是書,幾乎把所有瑣事都放到一邊了,沒有攝影、沒有劇本,更別說是打開電腦來收集資訊剪輯影片。李安都已經光榮回國了,而我還是停滯不前,看來導演之路還是漫長。

目前距離大考僅剩43天,壓力也越來越大,每天過著啃書的日子,前些日子因為收到你們寄來的東西,便一時手癢,開始做了一些簡單的剪接,想把我想說的話做成片子,忙了一個下午,影片出爐了,想要把熱呼呼的心寄給你們,但容量太大,要上傳到網路空間,奈何此空間被學校殺掉了,要免費軟體上傳,沒想到電腦太久沒用,已經變成「笨腦」了,電腦也就此安息。所以現在只好乘夜深人靜時後搖著筆桿寫信,而影片可能就無緣了吧!

但是有機會,我會把我熱呼呼的心寄出去,或者以後有機會,我也能幫你們做些宣傳的工作,只要你們不嫌棄,相信小妹我!

呵呵,寫了這麼大串,重要的是,告訴你們我收到你們的東西了,還有我很想念你們,我是個不孝的女兒,這女兒獎實在是拿得心虛,我竟然差點就把導演夢給忘了,每天就只知道今天要考什麼?明天要考什麼的?什麼拍攝、什麼劇本、什麼導演、根本就跑到九霄雲外了,是不是很糟糕?

總之,請你們原諒我這個不孝女吧!而今而後我會更努力的,期待你們的回信,寫了一大串,我的筆已經開始抗議,一直漏水。今天就就此打住了。

以身為女孩子為榮,朝自己的理想努力往前。

祝 安康快樂

p.s最近在準備備審資料,想請問是否有頒獎當天的影片?

不孝女 阿滿(滿霞)敬上

註:本文由勵馨基金會提供,作者吳滿霞為2005年台灣女兒獎數理科技獎得主,台東高商三年級學生,她的夢想是成為聞名的製作人,然後再把錢捐出幫助後山有才華的人。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