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兒有夠力

台灣推動完成性別平等教育法獨步全球,許多人認為台灣已沒有性別歧視,「女人沒必要再爭了」!我們不禁想問,真是如此嗎?女人從小被教導成要以男人思想為中心,不能比自己的丈夫更有成就,性感的女人就依附在男人肩膀上的小女人。

民進黨政策會副研究員史倩玲日前在台灣立報專欄〈女真探辦公室物語:做總統,不做總統夫人〉一文中曾提到,當時在北一女中就讀時,老師對她們的期待只到大學聯考,女孩接受到來自成人的訊息是「可以優秀,不可以優秀過男人;可以傑出,但不可以打倒男人」……這種對男孩女孩教育上的期待落差顯然是性別偏見的觀念。

如何培力我們的台灣女兒?勵馨基金會持續4年在女兒節(農曆6月6日)前後推出系列活動,試圖讓台灣的社會看見女兒活力、自信、勇氣、責任和知識,也看見女兒的美好特質和精采人生!

本期網氏邀請勵馨基金會執行長談談女兒節這4年來,看見台灣女兒的何種樣貌?也請曾經參加過女兒節活動的丘引媽媽,說說台灣的媽媽可以給成長中的女兒什麼樣的支持?還有去年女兒獎的得主,在活動結束一年後,捎來一封信,訴說她追求夢想過程的失落與堅持,千萬別錯過!

還有關於台灣女兒的文章,歡迎您共賞:

想了解女兒節活動,請至: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