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有機棉的好理由

by 徐肯尼等

永和徐肯尼:
很高興終於找到有機棉產品,每到了季節交換,我的皮膚總是奇癢無比,且出現紅腫現象,早已成為各大皮膚科的常客,自從姊姊送我有機棉衣,並告訴我這衣服在精鍊染整過程中,不使用氯、螢光增白劑、甲醛、苯類..等或學物質,才讓我恍然大悟,並輕鬆的度過惱人的季節交替時節,沒有多餘加工的有機棉織品更我懂得欣賞原棉的原色原味,如今我的床單、寢具、毛巾都使用有機棉產品。

羅東玉琴:
現代人穿衣服有時會會擔心撞衫,但在宜蘭的我要遇到依樣穿有機棉衣的社員機會真不高,巧合下偶遇,遇見穿一樣衣服的姐妹,當我們彼此微笑,微笑時我們都知道大家有共同的理念和支持。原來衣服也可以成為人與人連結的密碼。

天母秀蓮:
在飲食上,我們崇尚自然,注重健康;透過衣著的選擇,也能達到關心地球生態,實踐環保的精神。自從第一次接觸合作社有機棉衣,被衣服圖樣的涵義給深深吸引,手繪的粉彩圖樣,以有機農耕地瓜、綠葉肥碩、蚯蚓及雞母蟲為主角,傳達了「有機、有蟲、有生機」的精神。尤其當我參與合作社的產品教育,深深了解有機棉衣的得來不易。現在只要穿上有機棉衣時,我都感到無比驕傲。

(本文由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