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任女人悠遊的世界

by 毛蟲媽媽


(泡上一壺好茶,來網聚聊聊天)

三、四年前誤打誤撞進入一個NGO婦女團體工作,也意外認識了內容平易可親、關懷角度又十分多樣的「網氏/罔市女性電子報」。

我工作單位的是一個很小的婦女團體,人數不多,以宗教信仰婦女為服務對象,因此面向比較狹隘;但幾年下來,仍有不少朋友希望我們轉寄網氏給他們,甚至包括住在對岸的台灣朋友,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由於教會 的教導較單一,姐妹們遇到狀況不一定找得到答案,網氏多面向的關懷正是她們需要的。而且,網氏的文章往往從生活經驗出發,加上互動的網路留言,對較少或初 步接觸性別平權觀念的姐妹來說,不會有遙遠或艱澀的感覺。此外,我們也非常佩服網氏編輯群的辛勞,每期都能找到一個很值得探討的主題,讓整份電子報看起來 更整齊、豐富。

只是,我 發現有點小小的可惜,僅提出略供參考:首先,為那些沒有email或不會上網的姐妹,無法收到網氏實在太遺憾!其次,雖然礙於現實,目前大部份台灣女性關 懷性別平權的重心仍離不開性、婚姻、家庭等等,但我相信愈來愈多婦女更關心環保、科學、政經、藝文等等,也許網氏可以幫助大家來認識我們這個多元的世界。

如今,真高興網氏要慶祝十歲生日了,希望她一定要快快樂樂地長大,這是我們這些姐妹們最深切的期盼!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