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語喬寶貝的一封信

by Jason

親愛的語喬寶貝:

寫這封信是為了紀念妳的誕生,也當成是送給妳的滿月小禮物。

一切的一切要從妳媽咪懷了妳開始,那時候我們的內心真的蠻慌亂的,因為在心情上還沒有準備要迎接妳,在 這個經濟環境不確定的年代,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似乎是多數都市夫妻逃避壓力的最佳解決方案。頂客族的生活固然自由,經濟負擔也少,然而,有時候卻也覺得家裡有點冷清。看著有些朋友陸續的開始 生兒育女,我和妳媽咪也正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脫離五年的頂客族生活時,妳就悄悄的幫我們決定了答案,當時,我想,妳或許是命中註定上天要賜給我的禮物,於 是也懷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而妳媽咪在做了一個妳親吻她的感人胎夢後,也開始欣然接受妳的到來。

直到在醫院產房看到妳呱呱落地的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意識到妳的真實存在,開始體認自己的生活即將改變, 也開始思考一些從前不願意去認真面對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必須改變自己,讓自己生活上的決策更長遠更有效率。例如:加強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重新調整未 來的財務規劃、仔細檢視所有保單的保障是否足夠、自己未來幾十年的職場生涯規劃等問題。說來奇怪,這些問題本來就是我自己該面對的問題,但是,現在才深刻 的意識到,如果現在不做一些改變,以後可以給妳的,將會越來越有限,也因為想給妳的東西越來越多,我想自己的新生活運動應該開始了。

那麼,妳或許會問我究竟想給妳什麼?其實,說來有點抽象,現在的妳就像一株幼苗,我希望可以給妳肥沃的 土壤、清新的空氣和寬廣的天空,讓妳未來可以在資源充足以及充滿愛的環境下,逐漸的孕育出強健的心智與身體去面對及選擇自己的人生。在這個前提下,我想一 切的改變都是值得的,難怪有很多朋友告訴我,小孩的出生也是轉運的開始,的確,現在看事情的角度都變了,很多事情都是以妳為中心來思考的。

常常用著那雙無辜的大眼睛好奇的望著週遭的一切的妳,現在每天只會喝奶、哭鬧、拉屎拉尿和睡覺,但是, 我在你身上看到的是人生的新希望,一個我和妳媽咪可以共同參與,共同成長的新生活。看著剛剛進入夢鄉的妳,終於了解「有女萬事足」這句話的涵義。感謝有 妳,有妳真好。而我也堅決的相信,有妳加入我們這個家,未來的一切一定會更好。

妳的老爹 Jason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