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的路上「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開張

by 網氏

元月廿日,一場記者會與座談會,揭開了「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的服務序幕!網氏在此要向各位親朋好友大大地推薦一下這個認真要讓身心障礙者與網路有更深連結的網站。

「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DIN-Disability InformationNet,以下簡稱DIN),是由開拓文教基金會、殘障聯盟及蕃薯藤合作建構的。結合了殘盟對身心障礙服務工作的專業、開拓與蕃薯藤 經營網路的經驗與技術,希望DIN 的架設,可讓身心障礙者與網際網路之間有更多的交流,在「礙的路上」彼此相互扶持、鼓勵,也希望能讓提供身心障礙者服務的相關人員,或者任何想認識身心障 礙者的朋友們,能更方便取得資訊!

網氏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將網站初略地逛完,發現DIN 內容相當豐富,例如:「生活資料庫」裏的就醫、就學、就養等生活資訊、身心障礙者的「處境報告」、「殘障權利運動」,在「經驗分享」區裏,身心障礙者及其家人、服務者的心路歷程篇篇 動人,是不容錯過的單元哦!

DIN 不但結合了相關專業團体歷年來的實務經驗,從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出發提供資訊,並將陸續發展各種互動介面,希望讓身心障礙朋友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網路園地。透過網路的連結,讓礙的路上有更多的可能。

真有這麼精彩嗎?去http://disable.yam.org.tw/瞧瞧就知道了。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