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巴掌仙子送暖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了,多數家庭莫不忙著打掃、採買好過年,有一群小小孩卻得被迫留在醫院保溫箱為生命奮戰,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她/他們是俗稱「巴掌仙子」的早產兒。

早產兒指的是懷孕週數滿20週、但未滿37週、出生時體重未達2500公克的新生兒,她/他們一出生除了面臨死亡的威脅外,還可能因併發的急、慢性疾病。為了幫助早產兒及其家庭,馬偕醫院及民間團體和企業於1992年共同成立「早產兒基金會」隨著少子女化現象發生,協助他們度過艱辛的照顧及成長的歷程。


3126在台灣,近年來,平均每年的新生兒約十九萬多名,其中早產兒比例是8%~10%,約15000至20000人,對部分弱勢家庭而言,醫療支出十分龐大。因此,早產兒基金會除了提供經濟補助外,還有居家醫療照護、出院後追踪檢查以及醫療團隊的教育訓練……是全世界唯一設有早產兒服務的非營利組織國家。

每一個生命都是寶貴且獨一無二的,為留下早產兒為生命奮鬥的奇蹟,以及早產兒家庭用淚水、汗水交織而成的愛心,早產兒基金會於2009年舉辦「見證巴掌仙子生命力──幸福的眼淚網路徵文集」,本期網氏,選錄三篇文章,分別由早產兒爸媽所撰寫,記錄了她/他們以堅定的信念、配合先進醫療設備,步履蹣跚的陪伴早產兒迎向人生的心情,在閱讀她/他生命故事的同時,也讓我們一起為所有的早產兒高呼:「春節快樂,為生命加油!」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