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追尋愛和美──單媽小妤的蛻變

by 小妤口述、許淑屏紀錄、賴亮妤攝製

一些小魚兒悠然的在魚缸裡游著

我是一個很平凡也很傳統的女人。

從小我就是長輩眼裡的乖女孩,大人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而且盡量做得讓他們滿意。我的自我管理也很嚴謹,每天起床、上學、放學回家、寫功課、做家事,不用大人說,我都自動在固定時間做好固定的事,絲毫不需要長輩們操心。

Photo by 小妤
Photo by 小妤

學校畢業後,我就像一般乖女孩一樣,找了一個安定的工作、結婚、步入另一個家庭,扮演起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的多重角色。在為人媳、為人母方面,我做的很好,獲得周遭親友和鄰居的肯定跟讚美,但唯獨妻子的角色,我竟一直做不好。我原本很單純的認為婚姻就是「我對你好,你也會對我好」,但是,不!不!不!我完全錯了!我的婚姻徹底失敗,我不得不傷心欲絕的離開了家,成為單親媽媽。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傷痛!

沒有作完的夢最痛…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周杰倫)

為了讓自己能夠繼續活著、扶養孩子,我開始接觸宗教,藉宗教力量支撐我渡過心碎的日子,我學著以平常心面對世間一切無常,修習隨順因緣,這樣煎熬了十幾年才漸漸走出來。我每天努力工作掙錢、養孩子,武裝自己強硬的面對現實生活裡一切的挑戰,即使夜深人靜,也不敢真實正視自己疲累的身體和孤寂的心靈,只不斷用理智麻痺自己,告訴自己要面對一切、盡責把所有的事做好。

走過漫長的坎坷路,如今總算柳暗花明又一村,孩子長大了,我的經濟也比較寬裕了,我投入公益團體照護老人,也在生活中追尋愛和美。我用開放的心結交朋友,不拘限在同性,異性友人往往更能帶來很多啟發。

小魚兒繼續在水中游著,單純、自在、無憂的,純粹只為自己而游著

小妤與宣宣為母女,想了解更多小妤故事,請上YouTube影音訪談:台灣女人精彩100~一個女人的故事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