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說妳想離開我

by JW

知林(化名)自從在一、二個月前和李先生發展出進一步的深情交往後,有了一些顯著的轉變。這些轉變有正向的,然而,就像一個銅板有兩面,當然也有負面的轉變。

知林變漂亮了,整個人顯得很有精神,不像以前總讓人覺得心神散渙的樣子。更重要的是她一反過去無所是事、閒散度日的習慣,而開始積極參加研習課程,最近更在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兼職的工作。這讓她非常開心。

知林:「我的生活總算又找到重心了!有他的關心和肯定,我覺得自己很有價值。」

Photo by jonclegg
Photo by jonclegg

戀愛,以及來自情人的讚美和噓寒問暖,像一個威力無比的觸媒,點燃了熟女深埋在意識底層的生命原動力。

然而,知林也會患得患失。

知林:「對於這份感情,我不希望只是我單方面的付出。」

知林是非常認真的在談這場婚姻外的戀愛。

知林:「我對他有很大的期待。每天如果到了晚上他還沒打電話來,我就很受不了,我就打給他。」

知林:「前幾天,他跟我說:『妳實在很愛打電話ㄟ!』我反問他這樣不好嗎?他就說他很忙。

知林:「他真的很忙!常有很多朋友找他。」

就像青少年的戀愛一樣,中年人的愛情也容不下一粒沙子。

知林:「我問他:『我們之間有第三者嗎?』 他說:『妳永遠都是我的第二者。』」

知林:「我不想只是我單方面付出,如果他對我沒有意思,我寧願不要這份感情‧」

只要連續幾天沒有和對方通電話或見面,知林就被思念、擔憂、孤單、疑慮等負面情緒席捲,整個人變得抑鬱寡歡、無精打采,承受不了濃濃的思念和躲不掉的孤寂感。

知林:「連續假日是我最痛苦的時候!清明節前後,他的姊妹和女兒都回來掃墓,住他那裡,我們前後有一個禮拜不能互通訊息。說真的,我快抓狂了,他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

知林很怕自己愈陷愈深到無可自拔的地步,想趁現在剛開始的時候抽身出來。

知林:「連假後我們見面了。我抱怨他連一通電話都不打來,永遠把我擺在最後一位。我也說出我的擔憂,想要離開他。沒想到這竟然觸動了他,」

知林抑鬱的眼神裡閃出一到光芒。

知林:「他斬釘截鐵、一個字一個字很重的對我說:『妳永遠不要說妳想離開我!』噢,他對我真的很好。」

對知林來說,熟女的戀愛也跟年輕人一樣充斥著酸甜苦辣的滋味,整個人的情緒游離在相見的甜蜜和思念的苦惱中;然而和年輕人比較不同的一點是,戀愛點燃了生命中奄奄一息的原動力,激發出像夕陽一般的艷麗光彩。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