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性需求啊!

討論女人的性需求,更精準的說是中高齡女性的性需求,也許有人會問,中高齡女性的性需求為什麼需要討論?會提出這樣疑惑的人可能有個預設立場,認為中高齡女性無性需求,亦或認為中高齡女性的性沒有討論必要,真是如此?

Photo by  Denise Mayumi
Photo by Denise Mayumi

以人類生命週期而言,中高齡女性大多正經歷更年期或停經,父權文化要求女性肩負傳宗接代、養育兒女的使命結束,女性身體的價值還剩下什麼?女性身體的需求有何值得重視?於是,丈夫外遇,女性遵循賢妻良母教條不敢要性,中高齡女性的性需求因而長期被漠視,女性的聲音從此被淹沒了。

由於收到一篇讀者的投稿,投稿者娓娓分享丈夫粗暴、不懂得體貼妻子身體需求後,自己如何解決性需求,以及感慨自己虛度光陰的心路歷程,因此促成了本期焦點話題的內容,除了這篇列寧讀者的投稿外,我們同時探討異性戀婚姻,丈夫外遇後,求愛不成的妻子如何在陷入死水狀態的婚姻關係中,探觸與因應自己肉體的需求?有的毅然離婚追尋個人的情慾滿足,也有的繼續留在婚姻中尋求同性之間的性愛歡愉。

無論離婚與否,我們主張,中高齡女性的性愛需求不但要被重視,中高齡女性也不要忽視自己的身體需要,參加社團、藝文活動、擔任志工、發展事業、閱讀、運動、身體按摩、結交性伴侶、DIY的性……以多元情慾滿足的生活迎向未來,讓虛度光陰的哀傷永遠留在歷史迴聲中。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