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開放式關係,還是自己的伴最好

by Nick口述、徐緩採訪撰文

我是女生,我愛女生,和伴在一起快兩年,實行開放式關係約一年。

Nick認為實行開放關係後還是自己的伴最好。flickr@Aitor Escauriaza CC BY 2.0
Nick認為實行開放關係後還是自己的伴最好。flickr@Aitor Escauriaza CC BY 2.0

有開放關係前的小插曲

我放假時必須回家,她家比較自由,可以留在台北。有一次我到台北找她,才碰過面的第二天,她line給我,說昨晚和學長在一起,有身體上的碰觸,我無法接受,覺得呼吸困難,愣了很久,接著憤怒,一直line給她,問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她後來有解釋說因為學長心情不好,一起到實驗室,不料會發生。

其實不完全是學長的錯,一個銅板拍不響,但我一直罵他,怪他,想找他理論。找到他的臉書,可能講了比較重的話,那學長說不會再跟我伴聯絡。第一次我自己的伴被碰觸,給我很大的衝擊,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害怕,無法接受。我重感情,發生這事情的當下,沒想到要分手,只想他為什麼要對她做這些事情。

這事過後,我們持續一對一關係。我曾經喜歡一學妹,和伴在一起後,對學妹的感覺比較淡了,後來二人的感情又加深,伴一直想要開放關係,希望我們各自的喜怒哀樂都要說,也都可以說的,伴就幫我跟學妹告白,幫忙說服學妹和我在一起,學妹拒絕,我很難過。後來想想,這段期間我忽略了伴的感受,她表現的無所謂,讓我覺得她很OK,我只想著要和學妹交往的事情,她事後才讓我知道其實她受了蠻大的傷,我覺得很心疼,說真的,以她本人來說,雖然開放關係是她要的,但要先讓伴侶(我)跟別人在一起,又是她來幫忙告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第一位開放關係CC

伴介紹她的同學CC(註)給我,我要去CC家前一直掙扎,從沒試過在有伴的情況下,跟另外一個人上床,一直問伴,我真的可以去嗎?她叫我趕快去,沒有表現出掙扎、猶豫的樣子,我內心很興奮和期待,但不敢表現出來,怕會讓她再次受傷。

我容易暈船,瘋狂愛上CC,第二天又去找CC,沒告訴伴,不敢讓她知道。再一次去找CC,在路上等紅燈時,我接到伴的電話,問我要去哪裏?我說沒有要去哪,正要去學校,我說謊。我們碰面時,她問我:「妳要去找CC?」我愣了幾秒鐘,說是,她反應很大,打了我一巴掌,生氣我騙她,造成她蠻大的傷害,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她不能接受隱瞞。

她的規則是,我和別人約之前一定要提前跟她說,吃醋或有情緒,她自己會消化;若是約好/決定了再說,她會爆炸。

那段期間,我幾乎每晚都想找CC,去找CC時,心裏對伴歉疚,但身體就是控制不住,往CC家走。有時候伴會問我說可不可以留下來?我很少留下來,就是留下來的話,心裏也在想CC。後來伴去找砲友,這樣比較能抒發寂寞吧!幾個月後,CC看伴那麼痛苦,想繼續和伴當朋友,對我提出分手。

第二位Ting

Ting是伴介紹給我的,和伴一起參加讀書會的成員,原來和伴是固定的砲友。我們認識之後互相喜歡對方,並討論如果要建立關係的話要怎麼處理或進行。Ting的年紀比我大,前一段關係帶給她傷害,所以進入關係前會考慮很多。我自己將伴放在比較重要的地位,尤其2個人都有事時,我會以伴為主,排在優先順序,我怕伴生氣難過,會忽略Ting的感受。

Ting說:「我希望大家是平等的關係,我不當小三。」可能我在與Ting和伴的這2段關係沒處理好。Ting還說感情不是誰願意為誰改變就可以在一起,「我們不適合肉體關係,不適合是朋友。」就不理我了。我很喜歡她,當不成情人也可以當朋友,為什麼不能好好當朋友呢?

現在的小k

經歷CC和Ting之後我比較不易暈船了,現在是小k。一開始我隱瞞我有伴的事實,上床後才說我實行開放式關係,依我的了解,小k不是隨便會和人家上床的女生,當我說了實話之後,她的反應讓我驚訝,沒有生氣的反應,我事後問:「妳生氣了嗎?」她說:「失望比較多。」可能她和前女友分分合合,前女友又有女友……,她說可接受瞹眛關係,不接受開放關係,沒辦法跟我在一起。

對於小k,我很難過、痛苦,知道和她不會有結果,她如果遇到了喜歡的人就會離開我,我是容易放很多感情下去的人,我不想再經歷那麼痛的過程。不過我沒放棄,這是我的瓶頸,她接受我有女朋友,不接受我再找別的砲友,我正猶疑要不要說服她接受開放式關係。

其實我也害怕伴跟喜歡的人上床,更深入相處的話,她會有什麼改變呢?會不會跟我一樣,無時無刻想去找她?我對開放式伴侶關係的概念多來自伴,我仍在探索期。

實行開放關係是可行的,同時和伴的關係要顧好

我容易暈船,喜歡上別人就一股腦兒投入;若不夠愛伴的話,當她找別人時,我的占有慾強,很會吃醋。伴說服我,沒有誰屬於誰,也沒有一定跟誰走一輩子的事情,有人在一起十年八年都會分開。

好處是,可能我們二人都愛玩,找新鮮、刺激感之後,回來會更愛對方,珍惜對方;跟別人相處之後,才知道跟伴在一起更舒服、愉快。我受傷後,她會安慰我。

有幾次,因為我的嫉妬心和占有慾,她說她感受不到愛我的感覺,想跟我分手,我們在一起時都很甜蜜,這句話讓我嚇一跳、害怕,這時候才反省,如何在開放式關係中說和做得更好?她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時,我要怎麼處理?當我怕她受傷而隱瞞、壓抑時,我要怎麼辦呢?

總之,開放關係是很好,同時和伴的關係也要顧好。

註:保護當事人隱私,本文人名皆以化名處理。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