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發展開放式伴侶關係?

by 網氏

臺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開放/多重關係讀書會」DM上這麼寫:

「一個人同時愛兩個人是可以的嗎?
忠貞的愛情與性愛自由可能兼得嗎?
這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怎麼面對嫉妒與佔有慾?
如何享受親密感又保有獨立自由……」

誠實且相互知意、信任是開展開放式伴侶關係的先決條件。flickr@purplejavatroll CC BY-SA 2.0
誠實且相互知意、信任是開展開放式伴侶關係的先決條件。flickr@purplejavatroll CC BY-SA 2.0

DM上又寫:

「一個人同時愛兩個人是可以的嗎?忠貞的愛情與性愛自由可能兼得嗎?
開放式關係與多重伴侶關係,就是由一群相愛的同時也可以愛別人的人組成,與偷吃劈腿外遇不同的是,他們彼此對這樣的關係知情且同意,每一組伴侶或情人的狀況皆不盡相同,開放的界線可能是性關係、是情感或其它部分的親密感,溝通可能費力又複雜,但也可能很輕鬆簡單。這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以上這段文字,看起來是想與「想要開放式關係」的人對話,愛或被愛至少(或以上)有兩個人,另外那個人怎麼想呢?她/他願不願意實行呢?如果不願意的話,怎麼辦呢?

本期網氏,我們一起聽聽那個被迫或被動實行開放式關係或多重伴侶關係者的獨白以及她/他們的心路歷程。

Lisa(女同志)的女友想實行開放關係,參加了讀書會,認識到坦誠的必要性,和Lisa開啟了溝通的漫長旅程;W君(男同志)因為伴侶劈腿和在關係中實際的需求,而認識了開放關係;Daisy(異性戀女性)雖然和前2位有點不一樣,不算「被迫或被動」,她在關係裏的經歷很值得想認識這種不同於一對一關係的人參考。

文章如下

訊息分享:

這種不同於一對一的關係是可以學習、分享、討論的,讀書會是不錯的方式,在身兼實踐者和研究者的帶領之下,可以增進這方面的認識,學習有效的技能。歡迎加入:

註:這場是非異性戀者參加。為異性戀者舉辦的讀書會(高雄)正在籌劃中,想參加的人可先向高雄場報名,開成後會通知。

註:限非異性戀者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