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家庭農業現場

by 網氏

什麼是家庭農業?根據聯合國國際家庭農業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Family Farming)官網指出,涵蓋以家庭為基礎的所有農業活動,以及在農村發展出的相關領域。家庭農業是組織農業、林業、漁業、牧業和水產養殖活動的一種型態,這些活動基本上由家庭管理經營,並且主要依靠家庭勞動力,不分性別、年齡的參與投入。

Photo by 國際家庭農業年官網

目前全球約有五億多個家庭農場,無論是在開發中國家還是在已開發國家,家庭農業普遍是糧食生產的主要農業形式。因此,聯合國將 2014年訂為國際家庭農業年即是鼓勵各國政府制定政策,支持家庭式小規模的農業生產。

家庭農業包括以家庭為基礎的農業活動,以及在農村發展出的相關領域。家庭農業是組織農業、林業、漁業、畜牧業和水產養殖活動的一種型態, 這些活動基本上由家庭經營管理,並主要仰賴家庭勞動力,包括男性和女性的參與投入。不論在開發中國家或已開發國家,家庭農業是糧食生產領域的主要農業型式。

2014年國際家庭農業年希望提高家庭農業和小農戶農業的地位,同時促使全世界重視家庭和小農戶農業,減輕飢餓和貧困,提高糧食和營養安全,改善生計,管理自然資源,保護環境,特別是在農村地區推動可永續發展的活動。了解國際行動,我們一起督促台灣政府落實提升家庭農業的質與量。

本期網氏,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與妳/你分享苗栗後龍鎮灣寶洪箱與屏東萬丹鄉紅豆農友沈福來父子的家庭農業生活,以及作家番紅花如何與孩子一起支持國際家庭農業年的行動。

文章如下

相關網站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