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

by 陳靜文

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有一絲的感動──這個上了妝紮著馬尾流著汗的女生,在多年前,可能料想不到會成為自己還算滿意的現在這個樣子。前幾天不小心翻出過去書寫的資料,看到一行平凡卻又讓人激動的文字──興趣:美工、跳舞、彩妝……,突然,心裡一陣激動!從來,我想做的事,從來沒有變過,怎麼,我會讓自己猶豫不決,那麼久。現在,我終於跨出去了!做自己擅長的事。

愛的訊息。photo credit:unsplash@Mayur Gala CC BY 2.0
愛的訊息。photo credit:unsplash@Mayur Gala CC BY 2.0

有一次朋友對我說,跳舞能幹嘛?又賺不了什麼錢。經濟來源很重要,這是肯定的,沒有足夠的基礎,我是什麼也做不了!只是,像他這種一路上都很順遂的人,永遠不會了解,除了金錢以外,還有一種東西,叫自我實現/自我認同,對我來講有多重要。

如果要對我自己說一些什麼,我想說的是:失去母親這件事在你心中一定有著很大的影響,那些你知道的,你還沒發現的、還有甚至是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但,真正讓你背了十幾年到現在都還走不出去的陰影,卻是別人對你的評價。我想告訴你,其實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只是一直沒有遇到一個可以引導你的人,才會一路跌跌撞撞到現在。

雖然心裡受過大大小小的傷,有些刻骨銘心、有些遺忘了、有些不願想起還有有些是潛意識將它埋藏了!但這些傷痛情緒都是真真實實經歷過,如果沒有這個過程,就不會成為現在的你,每一個發生的當下,都是在成就下一刻的你,所以沒有什麼好悔恨的,該放下的就放下,該原諒的就原諒,自己和那些讓你憤怒的人,他們有的老了!有的在你人生中也不是那麼重要了!背了十幾年的包袱,你應該要走出自己的路。

這麼多年了,我漸漸地知道你在尋找什麼?你有一個家,沒有人寧願在外面受傷卻不回家的,你要的就是認同兩個字,對自己的認同、別人對你的認同;你要的,就是哪一天回家,那些曾經的嘲笑、挖苦成為讚賞;你要的,就是讓他們認錯,你不是他們講的那麼差,而你到後來也慢慢地挖掘理清過往的事件,一片一片拼出真正的自己,你一步步地前進,一幕幕地回顧,我想,最終一定能夠成就些什麼的。

現在,我在鏡中看到的,就是一個開始長出自信的你了!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