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長成

by 素素

親愛的小靜:

猶記那還是不久前,你要入睡時媽會幫你按一按抓一抓,三兩下就抓遍你全身,而你也舒服地睡著了。曾幾何時你倏地長大眼看就跟媽媽一般高了。數星期前你欲語還休卻又忍耐不住地告訴媽媽:「我交男朋友了……,早晚可能有人會問你,所以我想直接跟你講比較好。」

媽媽頓時腦袋一片空白,腦中浮出你每過一陣子偶然就會做出的驚人之舉;另一方面還滿高興你還願意告訴我。真不知該如何回應你?高興嗎?一點兒也不!不高興嗎?也不至於啦!可是媽真的有所擔心哦!

會不會影響功課?這個年齡是學習的黃金歲月何況明年就要大專聯考了,若分心於感情,功課會不會受影響?會每天牽腸掛肚的禁不起一點兒風吹草動嗎?交男朋友的前提可是要不影響學業,最好是能互相勉勵攜手前進哦!

要有分寸哦!男女授受不親,最好不要兩人單獨相處一室,男性生理需求的衝動不同於女性,不可逾越界線,若越界問題就會明顯變複雜。你們都還小應該保持單純,純純的愛細水長流滋潤心田,含蓄的感情最令人玩味難以忘懷,是可豐富人生的。

猶記媽媽我自小至大也有一些若有似無、講都不敢講出口的愛情小火花,這些痴傻的情愫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卻也令已半百的媽偶爾拿出來想想回味無窮呢!爸爸也有啊,少男少女情懷總是詩,這些都正常。

對感情的態度,媽寧願你要保守些,千萬不要學時下那些自命前衛新潮的年輕人,常在報上看到一些棄嬰的報導,想想看這些事情為什麼會發生?還有我記得爸爸提過他小學時一位很優秀的女同學奉子成婚悲慘結局的故事,這些殷鑑希望你要放在心中,自己的命運是握在自己手中的,要戰戰兢兢不可感情用事。

我也不是老古董的媽啦,但你正處於一個尷尬的年齡對自己似懂非懂;對世事也似懂非懂,這個年齡是在摸索的階段,媽不能禁止你去學習各式各樣的事情,包括感情的事;但是媽也要提醒你步伐要走好要走寬廣才能走向康莊坦途!

媽對你一向有信心也支持你,希望媽的這一番用心你能明白,也希望你能將我們的態度讓你的男朋友知道,希望他能瞭解我們的想法,我們也很想多認識他。

最後深深祝福妳,願你健康喜樂平安!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