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參加網氏網聚?

by 網氏

Hi,親愛的網氏好友:

記得上一期網氏向妳/你發出邀請,歡迎來參加10年網聚的訊息嗎?這幾天,網氏陸續收到回應,有的姊妹向網氏詢問,參加網聚究竟要做什麼?為何要參加網聚?本期新聞前線,網氏想進一步與妳/你細細說明。

網氏誕生內幕

網氏走過10年歲月,遇到無數次詢問,網氏怎麼來的?網氏為何叫「網氏」?網氏靠什麼生存?對於這些答案,網氏一一說明過,也製作網頁放在「編輯室的話」和「大事記」,讓網友隨時查閱,可是,網氏的誕生絕不是三言兩語就解釋清楚的,想知道更多內幕嗎?11月21日網聚當天,我們將邀請網氏創始元老們現身說法,還原10年前的網路生態,以及網氏歷經多次改版的點滴故事。

網氏編輯內幕

網氏編輯團隊隨著婦女團體人力消長,參與者來來去去,也有自始至終不離不棄的,像是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北市女權會、勵馨基金會……,還有一直提供技術和經濟資源的開拓文教基金會。10年來歷任三位編輯,風格各異,在策畫、邀稿的過程中,每一篇文章背後隱藏了一則以上的故事,每一篇文章也可能引來其他讀者的迴響,送上另一則故事,我們將在11月21日網聚當天,編織起10年來台灣女人的生命故事,也邀請妳/你一起來當名台灣女人史的見證者。

網氏下一步

網氏發行至今279期,累積近三千篇文章,約有四、五百萬字數,在台灣政府積極推動性別主流化的政策、民間婦運團體極力倡導性別平權運動下,有人問:以推動性別平權理念的網氏還有繼續存在的必要嗎?網氏認為,這個答案必須由每一位閱讀過網氏的朋友們來回答,面對職場、捷運、公車、校園性騷擾頻仍;民法修法後,許多擁有監護權的母親卻喪失為子女更改姓氏的權利;婚姻暴力事件不減反增的事實,在在告訴我們,網氏還有許許多多的下一步等待去實踐,也邀請妳/你一起來說一說「網氏的下一步」,好嗎?

網氏感謝妳/你的相互陪伴,未來10年也缺妳/你不可,請妳/你預留11月21日的下午時光,至於聚會地點,網氏決定暫時保密,不過仍維持在台大公館地區,請妳/你密切注意下一期網氏內容喔!

網氏10週年與妳/你相約相見歡:
時間:2008年11月21日下午1:30-5:30
地點:台北市台大公館地區某個舒適空間
報名:bongchhi@gmail.com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