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何不能幫幫女人?

by Karen

她是我高中死黨,也是大學同學,我們一直都是視對方為最要好的朋友,至少我是這麼想的,而她也常掛在口上,但現在可能不再是如此了,事情是這樣的…

今年過年期間,我回台灣與家人團聚當然也免不了找老朋友聚聚在閒聊中,我心想自己今年年底就可以完成學業了,所以想預知台灣目前的就業情形,所以就隨 口問起她們公司有沒有缺人,其實自己並沒有要去那家公司的意思,(因為與所學不和)只是半開玩笑的提起,沒想到她竟是一副怕我去搶飯碗的樣子,連忙解釋她 們公司有多不好,福利多差,在她連連掩飾下,我看到的是一張盾牌,防我的樣子,那是一家在台灣頗大的衛浴公司,她在那兒己工作了六年了,以前老是聽她讚不 口的,怎麼在我的一問下,突然變的不好了,不是說我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嗎,她有多重視我嗎? 為什麼在我想要問一問消息,便把我當敵人,我並沒有要去意思,就算去了,也未必會錄用,就算錄用了,也未必會搶她的飯碗,以她的背景,(她姐夫是股東之 一),我怎搶得過?突然覺得好傷心,去年她說想要來美國唸書,我還急忙幫她申請學校,她說她英文不好,還找了語言學校,寄宿家庭 後來在她的一句拋不開台灣的一切,所有的努力都白費,我也不曾向她抱怨過,事情己過兩個月了,她都沒有與我連絡,十年的友誼,就這麼完了,怎麼不叫我難過。

而事後我確時有主動與她聯絡,寫mail給她,但她都沒回應,這並不是她的作風,我是真得深深覺得女人生活在這傳統的父權社會下,己經是很不容易了,女人為何不能幫幫女人,更何況是好朋友。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