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起來支持「感謝SARS隔離者」

by 吳昭原

先是美伊戰爭,接著是SARS,煞得台灣的產業何只是一個「慘」字了得……。最近政府又希望我們能共同協助、紓困觀光產業,我真是不明白:現在連已經完成隔離且確認未受感染的人,都不太敢搭理了,商家們怎麼敢和坐著冷氣車,一車又一車從外地來的陌生人做生意哩?

老實說,我很同情那些就診時隱匿就醫史的疑似病患。因為我敢跟你打賭,他說實話的後果,可能會死得更快!因為他原來身上既有的抵抗力,會迅速、大量銷耗在別人視他為「瘟神」的巨大壓力之下,你說他還能剩下多少精力來抵抗SARS。

我認為我們應該趕快支持「感謝SARS隔離者」的運動,重建台灣觀光賣點上著稱的「台灣人情味」,我是說真的!

人情味本來就是有條件的!但是把那個條件從現在的:你不要危及我的安全,轉變為「我們一起來維護安全」。

請仔細想一想,基於你我都不要得SARS的理念,當一個 人懷疑自己可能有機會被傳染到SARS,而要求保持距離,以策大家安全時,你不是應該要感謝這個人的誠實、勇敢和「利他」之心嗎?我們這個社會為什麼不會 疼惜這些願意犧牲個人自由,接受居家或不同形式隔離的鄰人呢?

如果不做這個改變,SARS真的會繼續失控,因為是我們促成的。是我們一起讓那些擔心害怕的人繼續說謊、造假、瞞騙,並且逛遍全國的大小醫院診所,威脅我們醫護人員的健康。而這些疑似病患受傷的、?望被接納的靈魂還要被我們舊有的價值觀戕害到幾時啊?

請支持隔離者,感謝SARS隔離者。試著透過電話或對講機問候他(她)們,為他(她)們加油打氣,幫助他(她)們蒐集或連絡相關資源。相信熱心的你,還會有更多助人的好點子,因為當你(妳)我都這麼做時,真正受益的是為我們自己建構了一個安全的、防堵SARS的環境。

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有道理,請一起來支持「感謝SARS隔離者」的社會運動,並且將這封信傳給所有認識的人,衷心祝福你及家人健康、平安、喜樂!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