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女性不可輕忽產後血壓檢查

by 台灣女人健康網

患有妊娠性高血壓的女性在產後多會恢復正常,但日後血管疾病的風險仍較高。因此,美國婦產科醫學會建議患有妊娠性高血壓的女性,在分娩後7至10天進行血壓檢查,如果已經出現症狀,則應即早做檢查。

患有妊娠性高血壓的女性在產後多會恢復正常,但日後血管疾病的風險仍較高。Photo by Jernej Graj on Unsplash

根據最新研究指出,罹患妊娠性高血壓的女性,僅有13.7%於分娩後10天內進行血壓檢查,超過八成五的罹病女性輕忽可能危及生命的併發症。

研究共同主持人美國埃默里大學醫學院(Emory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雪莉布萊特(Sheree Boulet) 博士,對喬治亞州一家公立醫院分娩的孕婦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患有嚴重子癇前症(妊娠毒血症)的女性比妊娠性高血壓女性更需要做血壓檢查。此外,與進行產前保健充分的婦女相比,產前保健不足和中等的婦女血壓檢查率較低。

研究發現,具有嚴重子癇前症(妊娠毒血症)的女性比妊娠性高血壓女性更需要做血壓檢查。Photo by lucas Favre on Unsplash

產前保健包括孕婦的定期產檢、指導孕期營養和用藥、監測胎兒情況、即時發現和處理異常情況,以確保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情形。

布萊特博士說:「這些發現顯示,我們在提高血壓檢查率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解決產後血壓檢查的落差將需要創造性的解決方案,來解決個人、提供者和系統層面的障礙。」

在台灣,如果產後血壓仍高者,則產後一星期內檢測,但是如果已恢復者,則在一個月內的產後回診追蹤。

研究發表在同行評審的婦女健康雜誌上。

編譯來源:Fewer than 14% of high-risk women attended a postpartum blood pressure screening (2021.11.23)

(本文由台灣女人連線提供,改編自台灣女人健康網,原標題「高風險女性應重視產後血壓檢查」)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