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孕婦接種疫苗,保護她們免受Covid-19嚴重影響

by 台灣女人健康網

感染 Covid 的孕婦更會有重症或死於分娩

患有 COVID-19 的孕婦與沒有感染的孕婦相比,更有可能出現懷孕和分娩的併發症。

鼓勵孕婦接種疫苗,保護她們免受Covid-19嚴重影響。Photo by Christin Noelle on Unsplash

巴黎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2020年 1 月至 6 月的第一波大流行期間,Covid 對法國超過廿萬名孕婦的影響。

在醫院出生的 244,465 名新生兒中,874名或 0.36% 的母親被診斷出患有 COVID-19。與未感染的女性相比,患有COVID-19的女性年齡較大、肥胖、不只生一個嬰兒或有高血壓病史。

患有 COVID-19 的女性有較高的比率入住加護病房、死亡、子癇前症/子癇症(妊娠毒血症)、妊娠高血壓、產前或產後出血、早產或剖腹產。而中止懷孕、死產、妊娠性糖尿病、前置胎盤、胎盤早剝和血栓的發生率沒有增加。

作者認為,雖然在這項研究中無法確定因果關係,但接種疫苗以保護孕婦免受COVID-19 的侵害是重要的,尤其是對那些高風險婦女。Image by Kathrin Pienaar from Pixabay

其中, Covid 懷孕患者大約有 5.9% 需要重症加護,大約是沒有感染 Covid患者的 59 倍。

Covid 患者的死亡率為 0.2%,約是非 Covid 患者死亡率 0.005% 的 40 倍。

瞭解到這些併發症,對於醫醫護人員支持孕婦並提供最佳照護非常重要。作者認為,雖然在這項研究中無法確定因果關係,但接種疫苗以保護孕婦免受COVID-19 的侵害是重要的,尤其是對那些高風險婦女。

研究11 月 30日發表在開放期刊PLOS Medicine。

編譯來源:Complications in pregnancy and birth increase with COVID-19 infection(2021.11.30)

(本文由台灣女人連線提供,改編自台灣女人健康網,原標題「COVID-19感染的孕產婦易有多重併發症」)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