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真相

1975年澳洲籍哲學家、國際生物倫理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ioethics)創會主席Peter Singer出版《動物解放》一書,喚醒了全球成千上萬人關心動物遭到人類虐待的世界性運動,共同致力於消除許多殘忍的動物實驗。除了動物實驗外,還有基於利益考量的動物工廠、屠宰方式,也紛紛成了人類投注心力時間的議題。

當消費者在速食店或小吃攤食指大動、大快朵頤著炸雞、雞塊、鹽酥雞、雞排時,可曾想到這些食物如何而來?牠們是在何種的環境下成長、如何被不當對待而最終送入我們的口中?這些資訊很少獲得新聞媒體的關注,本期網氏由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分別以〈你不知道的動物工廠〉和〈後院的小小有雞農場〉和妳/你分享動物福利的概念,以及消費者自我實踐生物倫理的動物農場。

與妳/你聊聊動物福利與我們健康關係後,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食物里程」。計算食物里程已是現今人類急欲扼阻全球暖化的積極行動,〈計算食物里程一起拯救地球〉分享世界各國如何透過計算里程方式,有效節能減碳的方法。「我們只有一個地球」,需要你我將「食物里程」融入生活中,向環境代價過高的食物Say No,一起為減緩全球暖化奉獻心力喔!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