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沒有婚姻的人生

by 包子

婚姻的選擇,不同性傾向的人是否會有不同的考量?我想,應該是有很大的影響。

大學時期,我有感情穩定的男友,相處或出遊逛街時,總是會幻想著:要是我們結婚了,家裡會佈置成什麼模樣?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會有像我又像他的孩子嗎?我對婚姻充滿了憧憬。我想,未來有一天,我會遇到一個適合的人,共組一個溫暖的小家庭。即便知道要有自己的家庭一定會遇到許多現實的壓力,但卻澆不熄一個青春年華的女孩的夢想。這時候的我隱約知道,女生只能跟男生結婚。

大學畢業就像是個分界線,清楚的告訴我:我是大人,不再是個可以照著自己想法過活的小女孩,有很多「該做」的事情,等著我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完成。

Photo by chiang
Photo by chiang

大學畢業後,因緣際會,我認識了一位帥氣又可愛的女孩,沒有過多傳統的框架束縛我,我就這樣陷入愛河了。這是我第一次和同性別的人有這麼親密的交往,剛開始的幾個月,我就像個初嚐戀愛滋味的孩子,每天過著甜滋滋的生活,雖然偶爾工作有些挫折,但只要下班回家看見她,壓力和煩惱就會暫時不見。蜜月期過了,在面對長輩、同事的詢問「有沒有男朋友啊」時,開始有些不自在,我依舊會在意他人的眼光。關係越來越穩定時,我開始思考,該跟爸媽說我有一個女朋友?如果就這樣繼續下去,會可以結婚、共組家庭嗎?爸媽對於孩子結婚的期待,我就真的無法達成了?雖然說,沒有朝著長輩期待的方向走,似乎會有點不孝,可是走自己的人生不也是很重要的嗎?在這個階段,對於婚姻生活,因為社會不見得認同,讓我暫時放下了期待,也開始讓自己去看見沒有婚姻的人生可能會是什麼模樣。

現在,我24歲,剛恢復單身,重新思考起婚姻的意義。婚姻,不過就只是兩個相愛的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並且擁有法律上的權利義務。我在意的,是我的The One有沒有出現,不設限於性別,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我相信,父母總有一天,也可以接受我的選擇!

觀看次數:

4 Comments

  • Do Do

    父母都是愛子女的,只要能向他們證明妳會照顧自己,相愛的另一伴是真心愛自己,總有一天可以說服父母的啦!

  • Doris

    我的性傾向,我想我爸媽理智上可能可以接受,但是,情緒、心理上的衝擊是我無法預料的,對於同志朋友來說,這才是難以解決與跨越的障礙。不過,還是謝謝你的鼓勵,如果有一天我必須要跟父母出櫃,我希望我的態度會是這樣樂觀!

  • LINDA

    父母並沒有擁有小孩的人生
    小孩長大後可以做自己的選擇
    父母的意見只是參考
    加油!做自己!
    即使後來結果不一定能平順
    至少 不後悔 ……

  • Doris

    謝謝你的打氣,不過如果這麼簡單,那出櫃對於同志朋友來說,就不會是這麼困難的難題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