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布創業姊妹情

網氏從1999年起陪伴「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玩布工作坊(見:女人玩布的慾望 —─記「布的狂想曲—女性生命歷程與布的對話展」)」至今已有10個年頭了,當年,這群玩布姊妹結合迪化街布市,與當地社區人士促成了「布藝嘉年華」活動;2000年又舉辦「布的狂想曲-女性布藝展」,表達女性對生命歷程的觀點;2006年與舞蹈30劇場合作,製作「城市灰姑娘」現代舞劇的舞衣;2007年共同參與「提昇藥事服務品質國際論壇」玩布走秀,擴展了玩布層次。如今為女性創業再度易名的「布可思議創業工作坊」,為女性創業開發更大的空間。

Photo by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Photo by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致力發展玩布工作坊的婦女新知協會,希望學員在玩布創作過程中,除激發岀創作潛能、得到生命的體驗外,更能培養學員的第二專長。因此「布可思議創業工作坊」成立後,除了帶給學員自我成長外,更能因自己專長增加經濟的收入,達到經濟獨立的目的。

因而我們看到每一位學員,個個身懷絕技,有人會電繡、超輕粘土、中國結、插花、手染布、手工皂、手工書……,在這個愛拼布的團體中,快樂學習。就像她們所說的,「每個人都像小蜜蜂一樣的辛勤,有人利用空檔,有人犧牲睡眠,一針一線地完成作品;雖然辛苦……但看到完成的作品,臉上總是會不自覺的掛上微笑」。

本期網氏,邀請了學員洪秀鳳現身說法,談一談在玩布天地裡的成長與學習,還有小葵是學員的女兒,也來分享目睹媽媽學習拼布後的蛻變,我們還要介紹多年來指導與陪伴玩布姊妹的姚翠華,她的生命故事也是很精彩的喔,千萬別錯過了!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