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拼布,不怨天尤人

by 洪秀鳳

從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辦理了「布藝嘉年華」社區活動,獲得大家熱烈迴響後,開辦了一系列的玩布工作坊課程,一直到布可思議創業工作坊,每當拼布班剛開課時,我常聽到新同學說「我都聽不懂老師所教的」,這時我都會第一時間跳出來說:「別心急!讓我這已學拼布三年的老學生,說給你們安心。」

參加布可思議工作坊後,彷彿生命又展開新的一頁,找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快樂天地,這種心情和之前完全不一樣,那是因為我真正找到了興趣所在,並努力地朝這方向邁進,話說三年前50出頭,完完全全不會拼布,連拿針線、縫個釦子都有困難的我,就在此和新知協會結緣,如今我不但會縫拼布包,也會用縫衣機車布包包呢!其實這些技術都是要感謝姚翠華老師認真、耐心的教學,且多方面的給我各種資源所學來的,我覺得翠華老師的鼓勵加上肯定,使我變成自信且快樂。

Photo by chiang.1999年布藝嘉年華社區活動
Photo by chiang.1999年布藝嘉年華社區活動

我的母親是被傳統教育下的女性,她曾經感嘆說女人就似油麻菜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其實這樣的心情是很悲傷的!我覺得要嫁好丈夫,就要把自己條件作好,從自我開始培養起,能學習東西就盡量讓自己去吸收,如果一次做不好,那我比別人花更多心思去做好,在這裡我才真正找到了展現的舞台;學拼布這麼多年來,也體會到其實我們不需要逼孩子們去做什麼,培養孩子知道自己的興趣及目標才是最重要的,我把我媽媽當作是湖水中的倒影,不希望自己像她一般過著怨天尤人的生活,這不是我要的,因此我不斷地鼓勵自己走出來學習新東西,從以前到現在一路走來我覺得只要喜歡布,其實我就可以玩得很快樂啊!

在97和98年間,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於台灣國家婦女館辦理女性創意產品展櫃活動,幫我們拼布班找到展售場地,我還因此賣了好幾個包包呢!雖說錢不多,但有人肯定自己的作品,還肯花錢買,這就是給了我鼓勵的掌聲,這種快樂的心情,希望對拼布有興趣的姐妹們,可以一起來分享。

(作者為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布 可思議工作坊」學員)

觀看次數:

3 Comments

  •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您好~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布可思議工作坊開課時間為每週三9:00-12:00,目前課程進行至第14堂,還有10堂課唷~現在還可以報名進來唷^^報名請洽:02-2351-1678何小姐,歡迎您的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