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熟女的愛情學分

by Emily

男人過往的背叛,在女人的心中不會消失,會改變的只是女人心中對這件事的看法或釋懷程度。一個女人因為離婚,花了很多時間療傷,讓自己走出婚變的陰影,不管調整好自己與否、再度美麗與否、重拾女人的自信與否,再度見到前夫擁有第二春時,那種酸澀的心情是絕對必然。

愛找麻煩劇照
愛找麻煩劇照

電影「愛找麻煩」中的女主角珍妮,是一名丈夫傑克外遇離婚多年獨立女性,面對兒女即將結婚或者前往外地念書,擁有一間麵包店的珍妮,一切生活似乎都已經安定的時候,發現自己有些寂寞。

邁入中年的失婚熟女渴望一份真愛,面對前夫的追求,重溫甜蜜的過往,這樣偷偷戀愛的感覺或許很刺激新鮮,彼此之間再熟悉也不過,性愛更能愉悅的享受,看似與前夫再度重逢或許沒有甚麼,但兩人關係隨之變得很微妙,居然成了前夫婚姻中的第三者,也懷疑兩個人之間是出自真愛還是僅僅曾經失去對方的想念,更體會到一個失婚的成熟女人如何在寂寞的驅使下,而做出違反自己意志的情事,那種掙扎與自責實在讓人感慨。

一個曾經失婚女子要找到第二春雖然看似容易但是在尋找真愛的過程所要面對的現實壓力卻是比想像中困難許多了。正當珍妮猶豫著要不要重新接受前夫時,一位和傑克的個性完全迥異男人,建築師亞當闖進她的生活,認真又純情的他讓珍妮已經起浪的心湖更加洶湧澎湃,有意接受他的追求,但卻因而激起傑克的妒忌心,不惜想再次離開現在的少妻跟她破鏡重圓。這場中年男女三角複雜的關係,還是在於珍妮那顆琢磨不透的心,當她對兩段幾乎同時發生的感情,都是丟不下放不開的難受,這才是愛之所以複雜的關鍵。但愛情的選擇題裡我們並不是捨棄他就能跟另一個在一起,而是她該勇敢地正視自己對情愛的認知與需求,最後用智慧選擇最適合她的,而不是讓自己一直陷在雜音中。

愛有時是個很複雜的難題,愛情這個學分在人生道路上也有很多的挑戰,但這絕對是一條很值得的路。無論有多麼複雜,我們都因此學會更深刻經營愛,因為複雜中的單純,不美好中的美好,交織了一切,讓我們體會了愛,學會了愛。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