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思念家鄉媽媽的美味

by 網氏

依據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統計,至102年4月底止,我國外籍配偶人數已超47萬7千多人,其中來自中國及港澳者約占68%,越南約19%,印尼約占6%,泰國及菲律賓各占2%,柬埔寨約1%,其他各國則約4%;若依性別而言,女性則占了九成以上,男性則不到一成。也就是說,超過44萬以上的外籍配偶為台灣媳婦散居在台灣各角落,成為台灣極重要的人力資產。

泰國、印尼、越南等異國美食小吃開始在街頭巷尾或夜市如雨後春筍般設立,正與外籍配偶開始大量移居台灣的時間成正比,多數是為了協助改善夫家經濟,有的則是滿足自己與同國籍移民姊妹的思鄉情愁。

Food. Photo by Roberto Verzo
Food. Photo by Roberto Verzo

本期網氏邀請泰國、越南和印尼等南洋姊妹分享她們思鄉的一道菜,新移民姊妹們藉由一道菜不僅說出自己與媽媽的親密連結,也要與台灣姊妹分享這道菜的簡單食譜,讓台灣姊妹在家便可自行料理。在邁入盛夏之際,我們一起分享她們清涼爽口的佳餚。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