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公主》後傳

by 彩色蝴蝶

「我已非完璧,沒有男人願意娶我為妻了……」人魚公主紅著眼眶、委屈萬狀地跑來向女巫訴苦。

人魚公主在救了王子以後,為了愛情而變身成人類,並且將美妙的聲音給了女巫作為交換的條件。因為王子給了婚姻的承諾,人魚公主便甘心被王子「金屋藏嬌」在城堡裏;她相信王子的愛情是真誠的,就勇敢地將自己給了他;沒想到王子卻變了心,寧願娶個自己不愛的鄰國公主,也不願意娶一個啞巴人魚公主為妻。傷心至極的人魚公主最後並沒有喪失理智而犯下殺人罪行,她不願意聽從姐妹們的建議,她不想用王子的死亡來彌補自己在感情上的損失;她寧願自己變成海中七彩的泡沫,就此消失在世界上。但是,好心的女巫實在看不過去,於是自動現身施展魔法,又變回了一個美麗高貴的人魚公主。女巫可憐太善良的她,所以將美妙的聲音也還給了她,還無條件地成為人魚公主的輔導張老師。

如今,這個仍舊單身的人魚公主,每當回想起過去那段感情而傷心地不知如何自處時,她滿心的自責和怨悔無處訴,只好常常來向女巫訴苦。

「誰說不是處女就沒人要?妳這老古板的觀念是從哪裡學來的?」女巫氣憤極了。

「這個觀念一點都不古板,很多男人都是這樣想的;在結婚之時,他可以不是處男,但他的妻子,一定非是處女不可!」

「是哪條法律這樣規定的?妳拿來給我看看!」

人魚公主嘴角硬是擠出一絲尷尬的笑容,問道:「不是這樣嗎?」

「拜託喔!妳難道不覺得這樣的觀念很不公平嗎?妳為什麼要認同這樣的觀念呢?」

「我只看事實,只害怕這樣的事實!」

「可憐喔!女人為什麼得永遠活在恐懼之中呢?這樣的心態是違憲的,妳知道嗎?憲法說:『人民有免於恐懼之自由。』妳難道沒背過嗎?來!準備好,我要開始說大道理了。『處女情結』只是一些大男人主義者才會有的心態,他們把女人當作一件附屬品;自己的東西別人都不准碰,別人碰過的東西就是髒的、就是不能要的;妳不覺得這樣的心態很幼稚、很可笑嗎?如果妳把自己當作一個『人』,而不是男人眼中的一件『物品』;學著多尊重自己一點,妳的日子會好過一些的。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妳,他會接受妳的一切,他會懂得他愛的應該是妳的現在和未來,而不是妳的過去!」

「有那樣的男人嗎?」

「有的!只是妳還沒碰到而已。妳是一個很好的女人,要有堅強的自信心;妳仍然有一顆火紅的心,盡情釋放妳紅艷艷的熱情去感動值得愛的男人。其實很多男人的觀念已經改變了,男人不再是妳刻板印象中那樣偉大或強勢。男人也只是個『人』;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會有軟弱、疲憊的時刻,也會感動、哭泣,也有溫柔、憐憫的一面。妳在婚前失去了處女之身並不代表妳的人格有任何缺失;相對的,如果妳的男人只因為這點而否認了妳整個人、妳完美的做人處世、妳優秀的大腦……那麼,那個男人根本就不值得妳愛,因為他並不夠愛妳、他愛的並不是全部的妳。」

「嗯!妳說得很對!我還是一個很棒的女人,值得再去愛一個更好的男人的!」人魚公主破涕為笑:「妳認識一些還沒有結婚的單身漢嗎?可以介紹給我嗎?」

「當然可以呀!讓我想想呀!嗯……當今世上配得起妳的人真的不多囉!嗯……啊!有了!海龍王家的老三還沒成家,我就幫你們倆湊合湊合吧!」

經過了女巫的奔波和多方努力,人魚公主和海龍三王子果真順利交往,並且論及婚嫁了。當然,人魚公主最後還是告訴了她的新男友,有關她的初夜實情;沒想到她的新男友居然說:「我也不是處男呀!有什麼關係?」人魚公主感激地不知如何是好。(當然啦!兩人的感情帳還是要算的,但這是後話了。)兩個年輕人最後終於結了婚,組織了一個非常幸福的小家庭呢!

(本文作者為彩色蝴蝶電子報報主,本文同時發表於彩色蝴蝶電子報)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