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

by 無助的我

被上下其手難道就要默默忍受,讓其他女性繼續受害嗎?我不知道把這樣的一件社會事件,放在這交流園地(註:網氏留言板),是否可以引發有心人事來幫助我,讓我感受台灣些許溫暖?但,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讓台灣婦女不再受害?

事發時間:星期五下午4點半
事發地點:統聯客運(造橋收費站)台北往彰化的車

因為前一天太晚睡了,一上車我便昏死了過去。一直到快4點半的時候,我茫茫的醒了過來,突然發現我的大腿內側有一隻手,我先嚇了一跳,原以為是隔壁的男子睡著了,手不小心掉了下來,我一轉頭,沒想到我們竟四目相交,他是醒著,在我瞪了他一眼之後,他才把手拿開,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竟有種想離開自己座位的感覺,想了一想,該離開的是他不是我,我看了看後面,有一個座位,於是,我就對他大喊:「你給我滾去後面坐!」之後,我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發呆,看了一看那個人,發現他的旁邊坐的是兩個女生,於是,我走到後面,告訴她們,妳們要小心這個人,會摸人家的大腿(越講越氣),於是我警告他:「你要現在下車還是要我報警?」

他說:「這裡怎麼下車呀?」
我說:「我管你……你現在就下去,去跟司機說。」
他就走去前面跟司機說:「我可以在交流道下車嗎?因為我剛摸一個女生的大腿!」
後來,我看他怎麼都還不下車,於是我走到前面,問他怎麼還沒下車?
但是,司機說:「公司規定不可以這樣。」
於是,我說:「那麻煩你幫我報警。」
然後,我們就整車停在造橋收費站等警察。我回座位坐著等待……
接著,那個人來跟我說:「對不起啦,我以後不會了,你這樣會悔了我的前途。」
我說:「那關我什麼事?」
他說:「這樣會耽誤大家的時間對你也沒好處。」
我說:「對不起,耽誤一下你們的時間,但是乘客會原諒我,今天丟臉的是你不是我,你們認清楚這個變態的臉,對別人性侵害……」
他說:「阿不然我現在下車,以後不要再讓你看到我!」
我說:「你來不及了,現在你走開,不要跟我說話。」

警察來了,我們準備上警局。我跟警察說:「我不想跟他坐在一起。」警察說:「好吧,那妳坐車,我跟他走路。」

到警局後,準備做筆錄,我讓那人先做,因為我在等我家人到(我姐和他男朋友)。到一半,我才又知道那個人現在的身分是職業軍人,還是正在讀國防研究所的學生。

我的力量更是太微弱了,因為通常軍官犯法,都是要連帶處分的,是不是會牽扯更多人進這樣的社會事件呢?在等待的過程,沒用、擔心的我只能落淚,為了一個令人做噁的人。

我的家人來了,情緒有再次瓦解的感覺,心裡覺得很溫暖,我不是自己一個人,過了大概二十幾分鐘吧,換到我錄口供,以為自己的心情已平復,沒想到,開始述說的那一刻,我的眼睛又潰堤了,想到他做的事說的話,想到他鎮定的表情,想到發生時候的情形,記得他上車時,還買了一杯咖啡,精神之好,根本就是刻意的想犯罪,那人告訴警察說:「我是3點40摸他的。」但是我發現的時候是4點20幾分,想到這裡,我更覺得噁心,不知道他到底還有沒有對我做了什麼其他的事?

錄完之後,已經將近晚上9點了,好累!真的好累啊!

回到家之後,我準備入睡之前,沒想到竟莫名的害怕,覺得腳很不舒服,有點發抖……好不容易終於慢慢的入睡。

星期六也是一樣的情形,甚至有人不小心碰到我,我都會想哭,有種非常驚慌的感覺。

星期日的早上,我人都還沒有完全醒過來,就聽到我哥說,有兩個女生要找我,我那時候就想,一定不是認識的,不然會先打電話給我,難不成會是……一到我家樓下一看,果然是陌生臉孔,他們開宗明義的,問我的名字是不是***,問我星期五有沒有搭統聯,然後就說,他們是施XX的家屬,我當場快氣炸了,我問:「你們怎麼會有我家的住址?」她們竟說:「我弟不小心看到妳的口供。」真的是屁話,口供上面根本沒有我的名字,我們清楚的知道,我被國道上的警察出賣了,今天我是被害人,卻沒有被保護,卻讓那人的家屬找到我家來,來這裡講一大堆的屁話,說:「他是家裡的獨子……」又說:「如果今天你的哥哥做了這件事,難道你不會去幫他求情嗎?你換個立場想看看?」

誰又站在我的立場想了呢?是的,也許很多人認為,只不過被上下其手嘛!但,身為現代女性,為什麼要忍受這樣的逼遇呢?誰能了解我的感受呢?

勵馨基金會蒲公英治療中心回應

「無助的我」網友,您好:

從你對事件的反應,能在其他人漠然反應中堅持做對的事,這樣的勇氣,實在值得作為其他有類似遭遇的人之典範!

但遺憾的是,在你勇敢報案後,你的個人資料竟然被加害人那方取得,承受加害人家人的關說,你恐懼、氣憤的心氣可想而知。

這個問題確實值得有關單位重視,在受害人保護的配套措施上需要更加強,勵馨基金會將會向內政部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反映報案人身份保密及後續安全問題,以促使他們建制更完善的保護措施,希望未來類似的情形不再發生。

此外,在這個過程中,感覺似乎沒什麼人給予你正面肯定,以致於你好像有不被支持、甚至懷疑自己的想法,在這,想讓你知道,不管是事發當時的處理,或是現在的申訴,都是積極、勇敢的行為,也值得肯定與學習。

不知這個案件後續有何發展?你的困擾仍在嗎?若您有法律諮詢或法律扶助上的需求,您可以撥打113向性侵害防治中心尋求協助,或逕向案發或您戶籍所在縣市政府的性侵害防治中心求助,他們能與您共同協商後續的處理方式。

若您需要心理支持、處理相關情緒或需要相關諮詢,也歡迎您與本中心聯絡:02-66329595。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