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眠床、母親

by 耿淑楣

我,耿淑楣,三十八歲,職業,從事電腦輔助科技領域的社會工作。

談起為何踏入寫作的領域?

我努力想了一想,就想起我國一的國文課謝瑞棠老師,我感謝在每次作文課之後,她總是把我的文章當作佳作,唸給同學聽。

這對鄉下孩子的我,在班上全是老師的孩子之間,原本無任何立足之地的青春沮喪裡,我找到唯一的希望。

每一次考試時,我必定努力的「創作」,只要能博得老師的欣賞,我很努力的想……

後來老師教了一年就離開了,我也失去努力的動力,再也找不回那種努力的契機。

不過,這一年的刺激,對我影響深遠,我一直記得她用欣賞的表情對我說過的話,「耿淑楣,你為什麼能寫出這麼好的文章?」儘管,我當時正在忙著擦窗戶,心裡面真是驕傲!

就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對寫作非常有興趣。

此次是生平第一次來參加寫作班,我也是抱著對老師與同學非常虔誠的心。

在班上認識了好幾位優秀的夥伴,談談隔壁的〔阿桂〕吧,她對我的任何話語,都令人陶醉,她真是個很棒的啦啦隊,不吝讚美別人,其實,我也看到她一直創作,只是都捨不得讓我看。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