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異事

by 網氏

打開網頁,在google敲下關鍵字「紅包」,俗稱壓歲錢,竟跑出2,600多萬項結果,記錄各種紅包行情、習俗、禁忌等等不一而足,例如要換新鈔、紅色鈔票象徵吉祥喜慶、要偶數避免4相關的數目,甚至紅包袋也講究,紅色和金色更佳……

紅包習俗文化包括各種行情、禁忌……Photo by Yuwei Shaw on Unsplash

瀏覽網路上給父母、公婆紅包行情的習俗文章,建議給父母的紅包,從6,000元起跳,若包6,600,有「六六大順」的祝福意義;祖父母則從3,600起跳,晚輩隨著年齡、親疏而有不同行情。文章也強調,紅包要逐年增加,不要縮水……令人好奇,在現實生活中,這些習俗文化如何在現代快速變遷社會中,產生各種轉化?

本期網氏,以「紅包異事」為主題,邀請台灣男性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夥伴,分別從已婚異性戀男性及已婚男同志的視角出發,聊聊他們在約定俗成的農曆年節中,如何與配偶及其家人協商、溝通,以及身為肩負家庭生計的男性,如何回應社會壓力的思考。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