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間

by 愛河

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活著的!在今晨,深深的靜心裡,我看到自己的恐懼變得淡了,無助的能量卻像一個新的浪潮,從體內湧出,來到身體皮膚的表面。我看著這些電流來去,蒸發!身體不斷地自發移動著,感覺著新的能量正開始發生。在靜心裡的嘔吐狀況,已經消減,是進入一個新的層面。是什麼?會發生什麼?我不知道!只是醉飲著無邊的愛與神秘。

我看到新的了解來自身體,生命中那深沉的無力感,那種只能完全放棄渴望,想望,僅求茍且存活的感覺,向巨浪昇起而狂潮四湧,我被淹沒著!我以為我早已死去,卻發現自己仍然活著。這樣深刻的理解,我竟交雜著莫名難理清的情緒,淚水狂奔不止!原來,我是活著。原來,我並沒有死!可是,生命深處卻有個聲音迴旋裊繞:「妳早已死去。」另一個聲音出現:「天啊!我竟將生錯當為死,死錯當為生。用已死的心,過著活人的日子。」這時,內心狂喊著:「主啊!主啊!主啊!感謝眾神的愛!倘若,沒有神恩,我怎能懵懂而獨活呢?」「神哪!神哪!神哪!感謝您讓我看到神賜予生命的奇蹟。」在淚眼縱橫之際,我對自己深深的承諾:「用活生生的生命態度,讓自己好好的活著!」我發現這奇妙的承諾,雖然很小聲,幾乎就要聽不見了!可是,這聲音卻持續地規律地悸動。這一次,我全然醒覺,在神的恩寵裡,看到自己覺知的活著。

在我們的世界,很多顛倒事。裡外不相襯,或貌合神離,或虛假不實,或自許正義確骯髒污穢,或自許無慾卻瘋狂貪婪!或自許神聖卻無可救藥的大惡。我們老是往外看,評論周遭的人。我們總是留在對與錯,黑與白,愛與恨之間,遍嘗生命的滋味,流轉五慾,難離人間苦厄。我們活著,感受著,困惑著,彷彿來到世間,有很多功課要學,要理解。很多的挑戰,等著我們穿越。

當我向內看,卻看到了不同的人生景致。如果,我們真誠的接納自己的真實,哪怕是痛苦、妒嫉、仇恨、膽小、恐懼、狂怒、無助或沮喪,都很好!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動手整理一個髒亂的地方。特別是在整理自己的家,唯一的真正的家。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只有經驗過的人,才會懂,也才能理解!現在,我越來越能體會上師曾說過:「當你懂了自己,也就有了懂這個世界的能力!」寬恕與接納自己越多,就越能擁抱生命。愛自己的空間變大,愛別人的空間也會變大。特別,在清出很多不再需要的東西時,我們就更有空間來承接神的恩寵。今天,很好!慶祝自己,重生!

(作者本名賴慧滿,筆名愛河)

瀏覽了水晶的創作,歡迎繼續分享她的其他文章,請看網氏: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