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的電話

by 林小混

那天,和老公在家試吃熱騰騰的坐月子餐時,接到了你的來電。

如果你沒有先報上名來,也許,我根本猜不出你是誰,距離上次通話,已近九年!分不清是刻意或無意,我們正巧都遺失或刪去了對方在通訊錄裡留下的唯一線索,卻也都巧合地沿用多年前的號碼至今。

「其實,我是憑印象撥通這支電話的。」

我不意外,以前的你就曾經循著女舍號碼一通打過一通,找到了分手後搬家拒不見面的我;好記的號碼加上你對數字的敏銳度,相信回憶起來對你應不是難事。

對你這位老朋友的近況好奇也覺得有趣:和當初一樣,我在台北、你在新竹,求學後落腳定了居;聽到你在竹科工作、也結了婚,突然想問:現在還彈吉他、寫歌、看電影嗎?還是喜歡開著車到處玩嗎?想知道這些年你過得好不好,也想開玩笑問你:都是怎麼回憶我的(還是那個情緒化、一生起氣就悶著不說話的火爆女嗎)?

但,些許生疏及不佳的收訊,讓我硬生生將這些話收了起來。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這是我第一次唱給你聽的歌,如今還是對歌詞非常戚戚焉。謝謝你陪我的那段日子,謝謝你讓我學會思考喜歡、習慣與愛的不同,更謝謝你,給了我這個電話驚喜,很高興知道我們都過得好。

倘若,下次真有機會重逢,我想微笑再對你說:「很高興認識你。」

接過前男友的電話嗎?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和大家一起分享經驗:性別教育討論區

歡迎至林小混的後青春期現在開始部落格分享她的故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