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超人

by 惘事

書名:依然是我(Still Me)
作者:克里斯多夫‧李維
譯者:陳雅雲
出版:天下文化出版公司

「超人第一集」上演的時候,克理斯多夫‧李維總是能侃侃而談「英雄是什麼?」,當時他認為所謂的英雄則是「不計一切後果,勇敢採取行動的人……」。

多年後,當克里斯多夫‧李維落馬受傷,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一度必須靠著人工呼吸器維持生命,內心沮喪、壓力之大,難以言喻,也曾有結束自己生命的念 頭,然而妻子黛娜的一句話「你依然是你,而且我愛你」拯救了他,讓他重新認識了生命的價值與真義,也對「英雄」的定義完全改變,經過一段歲月的摸索與自 省,現今的克里斯多夫.李維卻認為,「在遇到無法抵抗的逆境時,能找到勇氣,繼續奮鬥、堅持下去的人」正是他對英雄的定義。

「依然是我」是克里斯多夫‧李維在受傷之後,寫下的一本自傳式作品,內容除了描寫他在復健期間的治療及心路歷程,更深刻的探索自己的成長過程,其活潑 生動的文筆,不知安慰了多少因先天或後天致殘身心障礙者的心靈,學習傾聽自己、接納自己,進而破繭而出,再創事業第二春。

克里斯多夫的受創與重生,可能是你、我或我們周遭朋友的故事,如何找尋生命的出口,閱讀這本書,將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讀後,歡迎前往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討論:http://disable.yam.org.tw/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