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有驚無險!

by 紫湘香

記得有一次午後和先生兩人到婚紗公司拿婚紗照,因為先生要回公司於是便幫我叫了一輛計程車,他還是幫我把照片放到車上後,看 著我離開的。

從台北市中山北路到木柵的路上,只覺得計程車上的計費表一直 不斷地叫著,而金額的數目很快地上升,我看了看司機,看起來兇兇 的,我便故意把頭轉來轉去,趁機看了一下計費表,結果發現他竟然 是押「夜間計費」,眼見著車費快速上漲,心裏不甘,卻又不敢得罪 他,後來仍按耐不住,小小聲地問了聲:「司機先生,請問你是不是按錯了夜間加成?」那司機不太高興地嗯一聲,便把計費表又按了一 下,車速則加快許多,快到目的地時仍不見他減速的樣子,我拿起手 機故意在電話中與我父親談話,請他在家門口等我,我又看了司機, 發現他似乎有些心虛地把車停了下來,錢是小事,可是坐車還要看司機臉色,怕到了目的地卻下不了車,這才是婦女搭車的最大恐懼吧!

最近有推出利用手機記錄計程車車號及搭車時間的服務,可以在 上了車後在司機面前進行,或利用手機和朋友(最好是男性)談天, 讓司機有些戒心,就算是裝樣子談天也行,或者,可以利用叫車服務 ,因為這會有記錄存在,可確保自身的安全,有服務台知道,雖然有 些舉動,會讓一些優良的駕駛先生覺得「被當成壞人」的感覺,但為 了杜絕少部分有不良意圖的司機,也只好委曲他們了;不過真的善良 的司機先生,應該也能體諒我們這些曾經忍氣吞聲的女性乘客害怕的心態才是!

看完湘香的文章,你是不是也有搭乘計程車經驗要和大家分享的呢?歡迎連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與HerCafe合作的人身安全版上與大家討論喔!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