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中的未來:食農教育

by 網氏

2013年10月30日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舉辦的「碗中的未來— 從共同購買邁向食農教育」論壇,邀請到幸福農莊負責人陳惠雯、喜願麵包坊施明煌(施總兼),以及東華大學教授宋秉明,以「食農共學」為主題,分享了他們的食農推廣經驗。

傾聽兒童對碗中未來的心聲。主婦聯盟基金會提供

對現代人而言,餐桌是重要的連結點—連結的一端是我們的基本需求以及對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另一端則連結到農業、畜牧業,乃至涵括了整個自然界。在接二連三的食安危機中,我們才驚覺自身與食物的關係早已出現深刻裂痕。

台大農藝學系郭華仁教授說:「我們需要的是一場革命,而且是一場『草根的革命』,即有別於過去由農業資本主義所主導的綠色革命與基因革命。」這是一個由消費者和生產者聯手,關乎重奪「食物自主權」的運動,而這一場運動的施力點,或許就在我們的餐桌上。與妳/你分享陳惠雯、施總兼和宋秉明教授如何從親子教育、家庭生活、工作與教學中實踐糧食自主運動。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