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族加油!

接連聽到影視紅人胡瓜、苦苓離婚的消息,令人不得不懷疑離婚快變成傳染病了,似乎不趕搭這股流行風 潮,即愧為現代人?可是,離婚的男女真的多到無所不在了嗎?我們一起來看看行政院主計處在2000年所做的最新婚姻狀況調查,可以發現平均每2.9分鐘就 有一對結婚、每10分鐘則一對夫妻離婚的結果,仍呈現出現代男女對家庭婚姻的想望態度。

除了離婚因素外,台灣近幾年來天災人禍不斷,也造成許多單親家庭,其所面臨的心理及社會適應、生活壓 力、經濟困境、子女教養及福利服務的需求等問題糾纏在所有的單親媽媽、單親爸爸身上,單親的污名也讓許多單親族難以走出陰霾、迎向生命的第二春。本期焦點 話題有熱情的單親網友投稿、長期從事單親諮商的台北市觀音線協會也提供了寶貴文章,我們希望打開單親族層層枷鎖,建立單親與非單親之間無障礙的橋梁,重新賦予單親家庭在新時代的定位與意義,也邀請你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生命智慧。


相關網站:
單親媽咪快樂生活網
單親服務資訊
女性單親家庭
台北市晚晴協會
台中市晚晴協會
高雄市晚晴協會
多加幸福婚姻促進會
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