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專制變暴力

by 不是花朵

很久以前我遇見過一個,他是全國數一數二學府知名研究所的高材生,也是金融業的新生代,前途很有可為,外表上,雖說不上是玉樹臨風,但是接近180的標準身材,也算是不錯的對象,公司很多女生對他有意思。

不過第二次的約會後,我就不再見他了,因為才第二次出去,他幫我點所有的餐點飲料,我要求自己決定他就有些動怒的說付錢的人是他,男人最大,他作決定就好,作他的女朋友要知道這點分寸。

當場沒有發脾氣的我,心裡其實很氣忿,後來當晚他要求去某黑暗的公園稍坐,但我認為我們沒有熟到那個地步而拒絕,他卻要強拉我走入公園,那態度之專制強烈,令人害怕,害怕日後如果我不服從他的想法,他是不是會怒罵我,甚至打我?

當晚就決定和他決裂,反正這種人早早斷了也好。

但平常在工作時接觸,妳絕對會認為他是個好好先生,甚至是個好情人,但是誰知道這麼專制大男人的人,後來會不會變成一頭狼人呢,還是早早分開的好。

女性朋友要小心,狼人多半不是一開始就露出馬腳的,要從小細節去注意,就算你已經泥足深陷在愛情漩渦,一旦他動手打你或是暴力相向,一定要尋求自保或離開,以免有一天,釀下重大不可挽回的悲劇。

(很高興我後來就遇到我的好老公了^_^)

婦援會貼心話:
外表?學歷?前途?收入?哪一項可以保證女人未來的幸福和免於恐懼的安全感?了解對方和了解自己都是重要的課題。如果已經不可避免的陷入暴力的威脅時,也請你帶著你的擔心、害怕和恐懼出來求助,記得你不是孤單的,我們會一起協助、支持你的!

(本文為「危險情人在哪裡?」討論板徵文佳作,討論持續進行中,歡迎來嗆聲。)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