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退休行進曲】自婚姻破繭而出

by 蓉蓉

我67歲,嚮往愛情,現正戀愛中,對象是女生,兩人年齡相差30歲。

怎麼發生的?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同性戀開啟真實自我的探尋之旅

我們相識於一個志同道合的聚會,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透過Line,開始互通訊息。沒有太多閒話,我們很快就觸及彼此內心深處最隱密的甜蜜和痛苦,分享了過去歲月裡刻骨銘心的重要事件。她不時傳給我她珍愛的詩篇和歌曲,滋潤、撫慰了我當時枯竭已久的心,好幾次,讀著詩、聽著歌,下體竟跟著眼睛ㄧ起濕潤起來。我頓然體悟,這是靈慾!我在漫長的歲月歷經情慾、性慾、肉慾之後,這個初識的年輕女生,竟以文字和聲音,輕易啟動了我曾遍尋不著的靈慾!

我們對彼此劇烈的吸引,很快就突破一切理性,有了身體的親密接觸。

她是我的第一個女友。認識她之前,我ㄧ直認為自己是異性戀。她的出現,瓦解了我默守已久的觀念和教條,我開始重新檢視自己,逐一擺脫人情世故中虛與委蛇的應對,以「真」和「愛」做行為準則,釋放自己真實的內在。我清楚地感到現在的生命就像破繭而出的昆蟲,重新看待世界,充滿好奇、興致勃勃地展開新的人生探索。

從婚姻家庭出走,經歷比異性戀更實在而完滿的性

我辭掉工作,離開住了30幾年的家,來到她工作的城市,租了一間小房,開始嶄新的生活,經歷著比以往異性戀更實在而完滿的性,心靈也不再空虛、漂浮。

我是在父權社會下長大的ㄧ代,難免殘留被動、依賴的習性。現在的生活使我有機會把原本沒有鍛練的本能使用出來,決定自己的方向,全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和舒適自在的速度過每天的生活。

Photo by Gaelle Marcel on Unsplash

我重新對生命的意涵做省思,在後段人生,我要每天做喜愛且有創意的事,讓生活充實、有意義。我清楚自己要什麼並該放膽去追求,我要挑戰自己的慣性和當前的極限。

我的孩子們已長大成人,在專業領域各司其職,對於媽媽造成這樣的「家變」,他們倒能體會、理解,全然尊重我的選擇,支持我對後段人生的自主性。孩子說:「媽媽,只要你健康快樂就好。」我們常聚會,相互了解近況,卻不涉入彼此的生活,十分自在。

愛情超越性別、年齡

和女友ㄧ起,我倆都有細緻的心思和感覺,能率真地釋出各自的情緒、想法,分享心裡的一切,無需偽裝、隱藏。我們的日常生活過得深刻而充實,經常ㄧ起默默地做喜歡的事。這種深沉的快樂和滿足,不是任何財物可以換取的。

兩個相愛又契合的人,不論性別,不管年齡差距有多大,都會想要成為眷屬、長相廝守。希望台灣社會大眾有健全的性別意識與寬厚的愛和包容度,使每一對想成家的伴侶都能如願!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