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退休行進曲

by 網氏

家庭主婦退休前奏曲」推出後,引起不少朋友的共鳴,也有網友肯定卒婚方式,並認為,對女人而言,卒婚後的退休生活絕對是大躍進(見 網氏粉絲頁)!

Photo by Mojor Zhu on Unsplash

自2004年作家杉山由美子出版《推薦卒婚》一書,提出卒婚概念,採訪從婚姻中「畢業」的各種夫妻形態,不離婚但保有情感與自主的生活空間,此書一出版,在日本與台灣陸續掀起討論風潮(中文版為《卒婚:不離婚的幸福選擇》,2017年版)

卒婚,對女性而言,另一層意義也有從家庭主婦一職退休下來的意涵,不再擔負家庭其他成員的生活起居照顧,重新找回個人的獨立自主空間。前一期網氏,我們聊完了從家庭主婦離職或退休之前,該有哪些心理準備、如何計畫後,本期網氏,邀請蓉蓉和美玲兩位姊妹分享家庭主婦退休的現在進行曲。

文章如下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