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參政的改革之路

by 網氏

2020年婦女節前夕,婦女新知基金會與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合辦圓桌論壇,以「性別平等與政治改革之回顧與展望」為主題,討論國家性平機制、性別主流化、性別專責機構及女性參政等議題,眾多婦運工作者、校園師生、卸任及現任女性政治人物齊聚一堂,共同討論台灣未來性別平等與政治改革的方向。

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

其中在女性參政的部分,與會的台大政治系教授黃長玲、政大政治系教授楊婉瑩、前立法委員尤美女以及現任立法委員范雲有相當多精彩的對話及討論,不但提出政治場域上諸多的性別歧視現象,也針對婦女保障名額提出反思,倡議落實政黨補助金提撥一定比例培養女性參政人才;修法包括推動增加不分區席次以強化國會多元代表性與議事專業性、1/4婦女保障名額可望修法朝向1/3性別比例原則等改革目標。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