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生日快樂

藻荷綠水晶光

今年(2005)的生日過的格外不同,最主要的對自己有好多感動與滿足!這可能是因為自己完成十年來的心願有關。如果,你有個夢想要花上十年來耕耘,卻完全看不到任何成功的跡象。但這顆種子卻在一夜之間破土發芽,還開出盛開的花朵!那真是令人驚奇之餘,又倍感陶醉與滿足!

這也使自己望著外在翠綠的枝葉,有了更深的體會瘀與感動!原來那一點翠綠的色彩裡包含著好深的耐性、好深的等待和絕對樂觀的想望。我終於感受到成了綠色的新生感受!怎麼能叫人相信呢?怎麼能叫自己相信呢?那即將步入中年的自己卻感受到如新的青春光芒與喜悅。

我看著自己臉上漸增的皺紋和漸灰白的頭髮!當然還有面對著自己逐漸模糊的視野,可是,在體內,我卻感受到自己的更新!也感受到自己接受更新的意願!我特別發現自己的腦筋變活潑了!願意轉個彎想,也不要讓自己猛鑽牛角尖。總是想讓自己開心,就像花兒尋找光的來處,好讓自己能夠向陽成長!

我也發現自己不重細節!不再斤斤計較!看到生命中更多的美好,相信自己的美好,也相信他人的美好!我開始感受到生命的短暫與永恆,同時,決定讓快樂、歡喜、幸福放大,因為那樣的放大感受與覺察,容易將我自己帶入永恆的、無限的、更大的時空裡!所以,今年的生日我覺得自己格外的開心!特別,當好友送來一株小棵的母豬草時!從那天起,我竟然也會開心的?「母豬啊!你早啊!今天我們又可以一起享受日光的照耀!真是幸福呀!」

(作者本名賴慧滿,筆名水晶)

瀏覽了水晶的創作,歡迎繼續分享她的其他文章,請看網氏: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