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期特輯】主編、編委及作者的不藏私告白

by 網氏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這句話印證了網氏編輯團隊23年的一步一腳印,一起走到今日600期。邀請妳/你一起為網氏高呼600期生日快樂!祈願台灣及華文世界性別平權運動一日日正向提升與發展。

2018編輯團隊參觀阿嬤的家暨召開編輯會議。網氏提供

遙想23年前電子報email版創刊號,大事記記載了勵馨基金會(勵馨)、台北市女權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理貨勞動合作社、上班族協會、開拓女性與社區工作小組、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婉如)、北市24小時婦女保護專線等8個團體共同參與經營。編輯團隊成員先來後到,至今除了開拓、勵馨和婉如外,23年陸續加入的還有現代婦女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防暴聯盟、台北市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婦女救援基金會、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桃園市助人專業促進協會,維持雙週出刊一次,與讀者分享最新的性別時事動態、女性及性少數議題及多樣女人的生命故事。

編輯團隊在7月的編輯會議討論中,構思600期內容之際,先來後到的編委們對主編妙瑩為何能夠編輯一份女性電子報長達23年?於是促成了一場跨世代對話,作為我們想與讀者分享的話題,內容不僅坦誠呈現個人的性別意識啟蒙、思想的轉變、如何影響個人的職涯與生活,又如何看待網氏定位的故事。

除了編委們的不藏私外,在網氏開設四個專欄的張瓊齡及停筆多年重拾創作力的迪佛斯,也要與妳/你聊聊與網氏的結緣,以及為何獨厚網氏作為發表的平台。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