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惜食生

by 網氏

食物浪費是全球碳排放增加的主因之一。由仰望教育基金會贊助、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的「明日惜食主廚養成計畫」便是以綠色餐飲界人才培訓目的,針對餐飲科系學生進行惜食知能培訓,培訓具備惜食素養與專業技能的綠色餐飲主廚,進一步改善台灣食物浪費的現況。

希望更多社會大眾可以一起在家實踐惜食生活!Photo by charlesdeluvio on Unsplash

2021年,主婦聯盟與醒吾科技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進入第二年的合作,安排了6場共24小時的惜食課程,並首次與開平餐飲以及滬江高中展開合作,共安排了十二場26小時的課程。課程內容包含剩食再利用、全食物料理、格外品使用等料理方式減少廚餘的產生,以及認識食材產地的校外參訪活動。

同時,開設兩場線上師資培訓,從全球飲食與全球永續發展計畫切入,鼓勵老師將惜食減碳、永續餐飲、慢食文化等概念用跨領域的方式融入自己領域的教案。參與成員多數都表達希望繼續接受培訓,成為「惜食教育種子師資」,讓各年齡層的學生都有機會認識永續飲食與自身的關聯。

另外,「人人都是惜食生」惜食創意行動計畫為解決剩食問題,開放給全台「惜食教育」推廣者,從自己的生活、校園或是社區開始,推動食物不浪費、低碳飲食的課程與行動。

本期網氏,由主婦聯盟分享明日惜食主廚養成計畫和「人人都是惜食生」惜食創意行動計畫的團隊故事及廚師惜食料理示範,希望更多社會大眾可以一起在家實踐惜食生活!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