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hop」為受暴女性開啟就業之門

V-shop的V是接軌國際的意思,取自世界名劇《陰道獨白》,與之後發展出來國際最重要反性別暴力運動「V-Day Campaign」中的4V:Valentine(好情人);Vagina(對陰道友善);Violence(杜絕暴力);Victory(雙贏親密關係)涵義,為勵馨基金會開辦全世界第一個為終止暴力而設的店V-shop的重要精神。

V-shop內擺設令人垂涎三尺的手工巧克力,來自弱勢婦女的巧手。Photo by 勵馨基金會
V-shop內擺設令人垂涎三尺的手工巧克力,來自弱勢婦女的巧手。Photo by 勵馨基金會

走進V-shop,展示了勵馨基金會在反性暴力、性別暴力、家庭暴力上的歷史軌跡,也陳列受暴婦女創作的作品、製作的咖啡、餅乾、巧克力、琉璃珠,和各種V商品,義賣所得也用來幫助更多受暴婦女。

這裡不僅是說故事的店,也是受暴婦女訓練、就業準備和學習成長的據點,筱婷分享陪伴晏菊邁向手工巧克力達人之路的觀察與經驗;辰穎述說設於V-shop「愛馨物資分享中心」內愛與希望的故事,讓妳/你我為開啟受暴婦女就業之門盡一心力。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