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種菜去

by 網氏

《半農半X的生活》出版後,為現代人提供了另一個生命出口,同時這個出口愈形擴大影響更多人,不少人租一塊田,享受自主種稻、種菜的樂趣。

立一、林真夫妻和淑琚是回歸自然的實踐者,她/他們進入菜園,在大自然中領悟生活的哲學。立一、林真說,來菜園才體會到四季的氛圍、理解人的渺小與責任,真正認識食物的滋味;來菜園才了解「自然」不是知識、課本、心情、口號所認知的那樣,其實自然就是生活,就是身邊的一切。淑琚理解到每一畦菜園都是一座「食物森林」,為我們打開理解農事的一扇窗。

日本寶谷蕪菁的生產者。圖由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儘管每一個人的動機略有不同,但糧食自主意識在全台逐漸升高的今天,世界各地有不少非營利組織開始探討、著手挽救瀕臨滅絕的農作物。本期網氏與妳/你分享2012年南方影展的精選觀摩片《復古食材潮料理》,這是一部關於日本山形縣當地原生種農作物種植與保存的紀錄片,他山之石可攻錯,觀影的亞橋引導我們思考「現代化過程和農業發展的關係」。別錯過了!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