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孩子談核電

by 網氏

行政院長江宜樺拋出核四公投的議題,依然無法阻却廿萬全國民眾於3月9日上街頭表達廢核、反核的心聲;隨後,馬英九總統邀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陳藹玲,進總統府親自溝通核四議題;再來是國民黨4月26日在立法院院強行通過核四公投案……核四議題引爆至今,仍是爭論不休的話題。

據我們所知,目前中小學防災教育有地震、颱風、火災、水災……卻獨獨缺少核安教育,隨著主流媒體對核安議題的能見度升高,這麼火熱也攸關年輕世代生命安全的社會議題,我們的孩子理解多少?

今日不反核,明日會後悔。為了下一代,媽媽只能勇往直前,努力吸收新知、學習如何反核。呂木蘭提供

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邀請下,一群婆婆媽媽開始奮筆疾書談如何與各年齡層孩子聊核電的經驗,將於近日出版。網氏徵得媽媽們的同意,選錄三篇與國小低年級、高年級和青春期孩子的對話,重要的是,向孩子傳達除了清楚闡述自己的意見外,傾聽他人的想法,並包容不同的聲音。我們也邀請「台中彰化親子反核大隊」成員木蘭分享中部地區的媽媽們如何高度動員的精彩歷程。千萬別錯過了!

文章如下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