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難覓開放式關係伴侶

by Daisy口述、徐緩採訪撰文

問:請妳說一下和A男交往時的情形,和他的關係是「男女朋友」嗎?
答:他比較希望我們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但我還有其他的交往對象,他當時也有一個名義上的女朋友,和另外一個性伴侶。

現實中難以尋覓開放式關係伴侶? flickr@Georgie Pauwels CC BY 2.0
現實中難以尋覓開放式關係伴侶? flickr@Georgie Pauwels CC BY 2.0

我喜歡B男,但無法公開,無法在一起,他也沒什麼時間陪我,我就發展出另外一個對象。當時因為工作圈相近的緣故認識A,我們一起工作,一開始只是好奇好玩。B的外型比較吸引我,A則比較陰柔。

問:A知道妳有其他交往對象嗎?
答:知道,但我沒有全部讓他知道,只讓他知道一個。我也知道他的交往對象,他會跟我說,他那些對象也知道我。我的交往對象裏,也只有A知道我有其他人。

嫉妒感隨著情感狀態改變而不同

答:A有其他的交往對象,一開始我可以接受,也因為時間分配的問題,也曾跟我說,另一個性伴侶問他是不是比較喜歡跟我做愛?

問:你聽到他提其他人(或轉述她的話)時,妳的感覺如何?
答:不太開心,我會叫他不需要告訴我。他後來也跟正牌的女朋友分手了,因為對方對性有一些負面的感覺,或者說不是很享受性。

問:隨著情感狀態的改變,妳的感覺或想法有什麼不同嗎?
答:一開始比較無法忍受,後來隨著情感狀態的改變,我就比較可以接受他的另一個伴侶約他出去,我開始不太嫉妒他和其他的女朋友在一起。

某種心理層面也是因為我認為他的其他伴侶不會威脅到我在他心目中的位置,應該是說,性生活的滿足讓他覺得很想跟我永遠在一起,但作為心靈伴侶和工作夥伴就比較難達到我的目標。某部分原因也在於我蠻強勢的,這是後來分手後,我檢討出來的。

三種類型的伴侶關係

問:妳對A的看法如何?
答:曾經我對他可能有某些期待,包括變得更成熟,而不只是性伴侶,後來就放棄這個期待了。就是我在某些時刻可能會希望一個男朋友的陪伴,雖然他很希望當我的男朋友,但在社會的標準下,我認為年紀比我大的男人應該要物資條件比我充沛,還有社會地位應該要更精進,那段時間我們幾乎工作在一起,也會溝通,我很快就放棄當男女朋友的想法,當一般的性伴侶可以接受。

問:他在妳心目中的位置是處在哪些層面呢?
答:當時我設定的對象裡,會分為三種層面,一個是生活上的陪伴,一個是親密的依靠,另一個是精神的領導,三個人都跟我有性關係,所以我就開始比較和誰在什麼方面比較契合?A屬於生活上的陪伴,和他的性生活部分,幾乎都是我採取我喜歡的姿勢,我比較能達到高潮。

但是跟另一個我比較喜歡的人B,我就會變得被動。因為達到滿足的層次不太相同,跟A只要有高潮,我就不想再動了,他後來都會希望看到我高潮,他不一定要射精。

但B是一定要射精,我很少有高潮,只是跟B做愛,我不一定要享受完整的高潮,而是互動的過程。因為對我比較喜歡的人,我潛意識想要配合他、滿足他。

A是比較喜歡我的人,願意等待我,看我滿足,也在意我的感覺。一方面也是他的性功能不像年輕人了,所以不會立即地想要射精。不過他那時也會吃味,但為了跟我永遠在一起,他竟然說過,如果跟他結婚,他願意讓我偶爾去找B。

開放式關係讓生活有依靠感

問:妳當時知道「開放關係」嗎?還是以偷偷摸摸的方式進行呢?
答:我知道啊!但開放關係是全部要彼此知道,我覺得這樣會天下大亂。跟A的演變是知道彼此有其他對象,他的對象也知道我的存在,我們相安無事,因為我跟他的對象在工作能力上都不錯,A自己會比較辛苦,他周旋於很多女人中間。

問:請你回想一下,妳有過什麼樣的情緒呢?
答:情緒啊!我滿足了當時我對關係的缺憾,那陣子雖然有很多因為溝通而來的生氣、抱怨等情緒,但生活上其實蠻有依靠感的。性生活在當時覺得很穩定。

對A來說,他期待我和他成為永遠的親密伴侶(比如結婚),不過承諾在一起之後,他還是希望能和其他的對象偶爾有性關係,不想實行一對一關係。我們在一起那段期間,如果我有和其他對象進行性生活時,就會減少和他的次數,這時他會不太開心,出現負面情緒,覺得我故意迴避他。

問:你們是為什麼分手的?
答:和A的分手就是他認為他達不到我對男朋友的標準,我也不再箝制他了,我們在彼此有認知的情況下分手。當中他也提出分手多次,但我會用性愛安撫他。後來我覺得我這樣很自私,不給情感承諾,卻又想要維持一個性伴侶。

問:請你說一下和A關係的整體回顧。
答:就是經過無數次的溝通和磨合,基本上我們都慢慢成熟,了解無法將所有期待放在同一個人身上,會比較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期望聽到更多人的分享

問:對於妳自己接下來的感情,還是繼續維持多人關係嗎(這個問題妳可以不回答)?
答:維持多伴侶的關係不是不可能,我其實蠻嚮往的,只是現實中很難找到彼此的伴侶都願意接受。前提是這些人都要夠理性。不過關係初始階段總是會比較熱情想獨占,喜歡和某一個對象有頻率較多的來往。

比較大的考驗是生活或社會責任,若要有一個公開的老公角色,我就必須為此付出代價,代價就是要一對一吧,哈哈!唉呦不是啦,就是要偷偷摸摸的和其他人交往。不過也許有一天會出現各方面條件都契合的人。

以前我會絕對區分和誰不能進行哪種性行為,某些方式是誰專屬的,後來我都打破界線了,認為我都愛他們,他們也都愛我,只是在條件下不能成為公開的伴侶,社會上的「伴侶」角色可以另外再慢慢尋找符合的人。

希望有機會組織開放關係的討論會或分享會,可以了解一些相處的規則和方法。而且女生也要教育男生,不然男人對女人的性慾真的不知如何掌握。希望這些分享能呼喚更多的人,出現更多的火花。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