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是我家─家暴法施行四週年觀察

6月24日為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四週年的日子,在後SARS時代,各級政府仍全力防疫之際,家庭暴力防治教育工作卻乏人關注。根據內政部家庭暴力防治委員會的統計,90年全省婚姻暴力通報案件為34,348件,91年為36,120件,其中受害女性占了九成以上,同時伴隨了兒童受虐等問題,網氏將逐一與你探討家暴法實施四年來的問題及努力的方向。

面對逐年成長的家庭暴力案件,以及近年來異籍新娘遭受婚姻暴力,受限語言、傳統文化習慣,成為家暴法保護的死角,多個婦女及法律民間團體組成「家庭暴力防治法修法聯盟」,在今年母親節前送出民間版的修法草案,獲得眾多的立法委員支持連署,讓家暴受害人在暗夜中不再無力無助。

本期網氏邀請了走過婚暴受害者的現身說法,社工員、心理諮商師分享她們在第一線實務工作的觀察與心情,還有司改會工作人員暢談「家庭暴力防治法修法聯盟」的酸甜苦辣感受,防治家庭暴力需要你我的支持與持續關懷,讓暗夜哭聲不再!

相關網站:

網氏針對家庭暴力法的執行成效,逐年為網友分析整理,也邀請你一起關心、參與:

觀看次數: